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建涉海科技创新中心 打造一批领军企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12-06 21:14:21

青岛将建涉海科技创新中心 打造一批领军企业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发改委获悉,青岛市将依托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建设涉海科技创新中心。

    近日,青岛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发布《十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其中明确提出涉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

    据悉,十大科技创新中心包括海洋科技创新中心、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橡胶材料与装备科技创新中心、智能制造科技创新中心等。

    在涉海领域,将建设海洋科技创新中心,依托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重点开展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海洋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探测评价等基础科学研究,增强海洋生物医药、深海与海工装备、蓝色粮仓等领域创新能力,争创青岛国家海洋科学中心。

    在建设科学仪器设备科技创新中心方面,围绕环保、食品、医疗、生物、海洋等领域,着力突破环境污染源采集及分析、电波传播检测监测分析等关键技术,重点研发新型海洋监测、新型生物医疗检测分析等科学仪器设备。

    在建设新材料科技创新中心方面,围绕石墨烯、纤维纺织材料等全产业链的创新与应用,实现石墨烯材料在透明导电膜、海水淡化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形成国内石墨烯、纤维纺织材料等产业技术引领地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