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2岁女孩被困河中泥沼 民警消防联手救援(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6-12-07 07:29:10 字号:A- A+

12岁女孩被困河中泥沼 民警消防联手救援

  早报讯 12月5日12时20分许,家住黄岛区海岸水城小区的王女士步行准备去上班,当她走到小区西侧的大卢河东岸时,忽然听到有人在呼喊。王女士停住脚步仔细听了听,似乎听到有人在喊“救命”,她四下观望后发现,呼救的声音来自河对岸。大卢河河面宽至少五六十米,这一段水很浅,大约只有半米深,但底下是很深的淤泥。王女士隐约看到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被困在对岸的河水中,正是她发出的求救声。眼看着女孩越陷越深,腿部已全部陷入河面以下,情急之下王女士赶紧拨打了110。

  女孩被困泥沼里

  黄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王女士的报警后,立即指令距离现场最近的灵海边防派出所跟黄岛区消防大队一起出警。 “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河水已经淹到了小女孩的腰部,当时她吓得哇哇直哭,拼命挣扎,但越挣扎就越往下陷。 ”灵海边防派出所民警梁志诚告诉记者,昨天的气温非常低,已经达到零度以下,在冰冷的河水泥沼中,被困女孩已经说不出话来。民警一边劝慰女孩,让她不要乱动,一边想办法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架梯将她救出

  就在民警着急的时候,6名消防官兵及时赶到了现场。几名消防队员在边防民警的协助下,将救援梯搭在了岸边,一名身强力壮的消防队员带着救援绳,小心翼翼地踩着救援梯下去,把绳子拴在被困女孩的腰上。随后,众人合力将女孩救到了岸上。

  因在冰冷的河水泥沼中浸泡过久,这名女孩被冻得根本无法站立,浑身打哆嗦,她一上岸就躺在了地上,嘴唇发青,几乎说不出话来,连自己的姓名也无法说清,只是不停地抽泣。民警赶紧拨打了120。救护车赶来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孩抬上车,送往附近的黄岛区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进展:身体无大碍已出院

  记者昨天从黄岛区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这名女孩叫颖颖,今年12岁,是外地人,当时她在河边玩耍,顺着河沿溜达,结果不慎掉入河中。经过医生检查,颖颖只是腿部受冻了,并没有损伤,身体也无大碍,在经过简单的治疗后,当天下午她就出院了。(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齐林新 殷世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