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元旦火车票已开售 春运火车票本月中旬将开抢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付晓晓 2016-12-07 14:59:15 字号:A- A+

    2016年已经步入尾声,准备元旦、春节前后外出的市民要注意了:按照铁路部门目前规定的预售时间,元旦火车票已经全面开售,本月中旬就要开始抢春运火车票了。

    元旦火车票省内方向紧俏

    由于全国铁路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将调整列车运行图,目前车票预售期由原来的60天暂时调整为30天。其中,12306网站、手机、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

    根据铁路客票预售期计算,元旦火车票目前已经在网络、人工窗口等各个售票平台上全面开售。记者从铁路12306网站查询发现,目前青岛前往省外方向的票源还比较充足,但是济南、潍坊、淄博等方向相对吃紧,部分车次余票较少。元旦期间前往这些方向的市民,得抓紧买票了。

    本月中旬开抢春运火车票

    据了解,2017年春运将从1月13日开始,比2016年提前了11天,是五年来最早的春运。这意味着,今年可以比往年更早放假、回家过年。但是由于春运开始得早,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出行高峰将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回家过年的车票更加难买了。

    按现行的电话、网络、客户端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则,1月13日的票将于12月15日开抢,农历小年(2017年1月20日)的票将于12月22日开抢,除夕(2017年1月27日)的票将于12月29日开抢。

    抢票有四次“捡漏”机会

    没抢到票?别急,还有四次“捡漏”机会。第一个“捡漏”机会是起售45分钟后,因为部分已被预订的车票如果没有及时支付,45分钟后这些票源将被返回票仓。第二个机会是开车前15天,这是退票高峰期。因为按铁路退票规定,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届时会有部分旅客赶在免费退票期限的最后一天退票。第三个机会是开车前48小时,第四个机会是开车前24小时,这两个时段均可能有退票被返回票仓。

    如果还是没抢到票怎么办?在购买经停列车车票时,可从前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避开热门车站,提高购票几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