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1月市区空气优良率90% 2013年以来同期最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12-07 21:05:05 字号:A- A+

11月市区空气优良率90% 2013年以来同期最佳

11月市区空气优良率90% 2013年以来同期最佳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 (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诺 石来元) 今天下午,市环保局发布11月份青岛市空气质量述评。11月份,我市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0%,同比升高16.7个百分点,为2013年实施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各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为:崂山、市南、城阳、黄岛、市北、李沧。

    市区环境空气中,PM2.5浓度为49μg/m3、PM10浓度为94μg/m3、SO2浓度为22μg/m3、NO2浓度为42μg/m3,CO浓度均值在0.4~1.4mg/m3之间,O3浓度为99μg/m3,SO2、CO、O3浓度达标,PM2.5、PM10、NO2超标。同比,PM2.5降低15.5%、PM10升高4.4%、SO2降低8.3%、NO2升高27.3%、O3升高8.8%。自今年7月以来,已连续5个月实现SO2、CO月均浓度达标,其中PM2.5、SO2均为2013年以来的同期最好水平。

    从气象条件来看,本月降雨量和降雨天数同比大幅减少,干旱、少雨导致空气中大颗粒清除作用明显弱于去年同期,PM10浓度同比升高;另外,平均风速明显降低,平均气温升高,相对湿度降低,南北风交替天数、静稳天气增多,整体扩散条件较去年同期明显转差。本月经历了3次污染过程:11月6日,受东北方向污染传输影响导致市区出现短时重度污染,全天为轻度污染;11月14日、27日,市区均出现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且受西北方向污染物传输影响导致市区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3次污染过程对全月空气质量影响较为显著。 

    本月开展全市冬季大气污染控制,各区市燃煤锅炉超低排放和提标改造持续发挥作用。进入供热季后,各级环保部门加大了对辖区重点工业污染源和重点区域大气综合整治的执法检查力度,使得在整体气象扩散条件转差的状况下,市区PM2.5、SO2月均浓度及空气质量优良率仍实现了改善。

    目前青岛市内六区分布着13个监测站点,每日每时都会整点播报各区详细的空气污染指数,市民通过指数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或避免外出。查询这些监测点的信息非常简单,下载智慧青岛APP或关注智慧青岛微信公众号就能查询自己所在区市的空气指数,非常直观、便捷。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智慧青岛,出门前了解一下户外空气质量,健康出行。

智慧青岛扫描宣传.jp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