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年内市北区新建园校27所:幼儿园20所学校7所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08 14:47:20 字号:A- A+

       

3年内市北区新建园校27所:幼儿园20所学校7所

    位于欢乐滨海城区域的市北区第六教工幼儿园滨海绿苑分园顺利开办,孩子们在崭新的校园里尽情玩游戏。

    随着欢乐滨海城区域入住的居民越来越多,近几年,周边孩子入园入学的需求日益强烈,很多居民都希望在欢乐滨海城区域早点开办一所优质普惠幼儿园。今年9月份,市北区滨海绿苑幼儿园作为小区配套幼儿园正式开园了。硬件设施配备完善,教师经验丰富,让周边的家长都很满意。  

    最近这几年,市北区内像欢乐滨海城这样教育资源紧缺的小区有很多。为此,今年市北区新开办小区配套幼儿园6处,其中3处是划拨地建设,分别是绿地欢乐滨海城园、中海临安府小区配套园、康居公寓配套园;还有3处是出让地建设,属民办园,分别是鸿海锦园小区配套园、天怡景园二期配套园、春天幼儿园。目前6个园已全部开园,增加了优质学前教育学位近2000个。此外,为有效扩张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市北区今年有8所幼儿园晋升省示范幼儿园,占全市新晋园的27%,使全区省市示范幼儿园达到84所,占全部幼儿园的70%以上。今年小班招生总数12000余人,较去年多收了1700余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北区一直把新建和改扩建学校、幼儿园作为扩大教育供给、均衡教育布局的重要途径。除了学前教育资源增加外,中小学建设也稳步推进。今年市北教育高质量实施了青岛第四十一中学、四方小学和宁安路小学等8所学校的改扩建工程,改扩建校舍54000余平方米,新增学位5340个。通过对学校现有资源的再增容、再利用,市北区盘活了更多教育资源,满足了日益增长的入学需求。同时,市北区关注东部、中部入学难题,针对问题进行了应急工程建设,新增教学辅助用房27间,占地面积5700平方米,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了入学难,也使浮山后及中央商务区片市民子女如愿就近入学。

    自2014年以来,市北区新建学校7所,幼儿园20所;改扩建学校8所,幼儿园2所;回购幼儿园3所,累计投入17亿多元,使市北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持续扩大,拥有省市规范化学校67所,省市示范幼儿园84所。建成投入使用了明德小学、崇德小学和广雅中学,开建了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徐家东山配套学校,即将开工小水清沟配套学校和河西中学,这必将会进一步全区优化教育布局,有效促进市北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