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车四方所中标济南首条地铁订单 明年底交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2016-12-09 13:16:58 字号:A- A+

    晚报讯 日前,中车四方所中标济南轨道交通装备R1线项目牵引系统订单,为4编组B型地铁提供牵引动力,产品预计2017年底交付。R1号线是济南第一条地铁线路,全长26.1公里。此次牵引系统的中标是中车四方所相继获得青岛地铁11号线、13号线后再获山东地区订单。

    中车四方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人们绿色环保出行的意识越来越高,中国轨道交通进入蓬勃发展时期。山东省先后在青岛、济南加快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青岛3号线已经全线试运行,济南R1线也计划于2020年开通运行,济南R1线时速45千米,高于一般地铁线路35千米/小时的速度,最高速度可达100千米/小时。汽车跑得快,要看发动机的性能,对于轨道交通列车来说,牵引传动系统是列车最关键的核心技术之一,被誉为城轨列车的“发动机”,决定着列车能否快速平稳安全运行。

    此次获得济南地铁牵引传动系统订单,正是对中车四方所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的认可。据悉,中车四方所多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在高速动车组技术创新过程中,先后完成牵引系统技术软件和硬件平台的技术平台搭建,完成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牵引传动系统研发工作。中车四方所自主研制的跨座式单轨列车、A型、B型等各型地铁牵引传动系统相继在北京、重庆、深圳、西安等城市装车运用,获得青岛11号线、13号线项目订单,在不久的将来为岛城人民提供核心列车系统。

    中车四方所不断集成轨道交通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产品覆盖了全国已开通城轨列车的城市,其中在有轨列车、地铁列车上首次实现牵引、网络、制动三大系统一体化集成,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一体化核心系统技术产品服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