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业主私占绿化带 23个大花盆围起私家小花园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6-12-10 07:29:43 字号:A- A+

    晚报讯 最近,青大三路颐山源墅小区的一名住户买来23个大花盆,准备在自家楼前圈出一个小花园。崂山城管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到场核实,责令其限期整改未果,12月8日下午组织工人到场强制恢复了这户业主圈占的公共绿地。

    记者在现场看见,执法人员聚集在一栋居民楼前,调来了工人准备搬动一个个大花盆。部分花盆当中装满了泥土,执法人员让工人驾驶叉车将花盆挪开。 “这里以前是小区的公共绿地,后来被人改造成一处小花园。 ”执法人员表示,这是个私人圈起的小花园,不但占用公共绿地侵犯了全体居民的利益,而且没有规划审批手续。

    据执法人员介绍,颐山源墅是一个新近投入使用的小区,里边的绿化非常漂亮。家住一楼的这户业主看到邻居家有一个小花园,自己也动了心,但他的房屋并没有此类设计。这户业主想了一个办法,他买回了23个高60厘米、长宽都是80厘米的大花盆,想在自己楼前围出一个“小花园”。这户业主将一部分原先的树木移植到了花盆之中,沿着隔壁房屋的私家花园院墙排成一排,把开发商原先栽种的植物整个给圈了起来,还占用了一部分小区路面,准备对这里进行改造。

    麦岛城管中队执法人员接到居民举报后,12月2日对这户业主下达了责改通知书,但当事人并未整改。 12月8日下午,执法人员组织工人开始清理,由于花盆的体积接近一立方米,里面灌满了泥土,靠人力很难抬动。执法人员调来一辆叉车将其移走,并把花盆里边的泥土和树木存放在原处,由物业恢复绿化带。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后期他们还会加大对颐山源墅小区的巡查力度,坚决打击破坏绿化的行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刘卓毅 通讯员 鞠欣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