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将覆盖高速服务区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邵鲁文、袁军宝 2016-12-11 22:47:10 字号:A- A+

  新华社济南12月11日电(记者邵鲁文、袁军宝)记者日前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底前,山东将建成投运充换电站543座,山东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实现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全覆盖。

  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李云亭介绍,目前山东已经形成覆盖全省17个地市的智能充换电服务骨干网络,截至11月底,已建成充换电站436座,累计充换电量1.95亿度,充换电服务197万次,服务车辆行驶里程2.07亿公里。今年底前,将实现充换电网络在山东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全覆盖。

  同时,山东还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国家电网公司车联网平台,实现充电设施、电动汽车、停车位等资源的在线管控和互联互通,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线上预约和线下充电服务,并通过使用统一的充电支付卡,实现了充电设施费用实时支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