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家青企上榜大陆创新百强 成山东上榜最多城市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婷 2016-12-12 07:16:34 字号:A- A+

  早报讯 12月8日,ClarivateAnalytics(原汤森路透旗下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发布“2016年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简称“百强评选”),评选出了100家在过去五年中取得不俗业绩的创新先锋。青岛的海信、海尔和软控3家企业上榜,成为山东省上榜企业最多的城市。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智能信息服务机构,Clarivate Analytics已经连续5年发布 “全球创新百强机构”榜单。该榜单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成为衡量一个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的一个指标;同时,该榜单亦被众多权威学术机构及企业引用参考。百强评选借助数据和分析,评选标准包括四个要素:发明总量、专利授权率、全球化和影响力。

  百强评选所在行业分布广泛,上榜的100家企业来自23个不同行业,有传统的金属原材料与电力行业,也有新兴的电信服务和媒体与互联网等行业。其中汽车行业上榜企业最多,共10家。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车和无人驾驶及人车交互等新技术领域表现抢眼。紧随其后的是家用电器行业和电力生产与供应行业,分别有8家企业上榜。从重点企业来看,互联网界三大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全部进入榜单,且通过报告发现,“BAT”三家企业在“全球化”这一指标中均名列前茅,这也与全球对于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认知相符。从地域上来看,上榜的企业较为集中,来自全国15个省市,这些省市主要在中国东部地区。北京以43家上榜企业数名列首位,占据创新企业的半壁江山。广东有21家企业上榜,名列第二;华东地区的上海、山东、江苏、浙江、安徽等5个省市均有企业入围榜单。青岛的海信集团、海尔、软控股份3家上榜,成为山东省上榜企业最多的城市。

  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底,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发布《青岛专利创新能力50强评价报告》。首届“青岛专利创新能力50强”榜单上,海信集团、海尔集团、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利创新能力位居全市三甲。由此来看,以海信、海尔为首的青岛企业群体已经成为山东乃至中国的创新高地。(记者 王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