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了!胶州农民诗人 被国家领导人接见(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6-12-12 13:59:31 字号:A- A+

    

    11月30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出席大会。(新华社)

    12月3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

    经过青岛文联、山东省作协、山东省委宣传部层层选拔,中国作协党组核准,胶州诗人陈亮作为青岛地区的四名代表之一应邀出席,并高票当选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受到了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合影留念。

    陈亮作为山东省第五位全委委员,也是山东五位全委中最年轻的一位全委委员。

    会议期间,陈亮和新当选的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和中国作协副主席莫言、张炜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合影留念。

    据悉,陈亮作为农民诗人能出席此次作代会并当选全委委员,是中组部对于群团组织下一步改革创新的决心,是中国作家协会向应号召、锐意改革,和在新形势下增加组织活力的新举措,必将在文坛吹起一股清新的风。

    陈亮,男,1975年生,山东胶州市胶北农民,中学辍学后在锅炉房的昏黑墙壁上写下第一首诗。

    陈亮的书房、卧室和杂衣间。典型的农村厢房,也是他的诗书世界。

    曾获2014年度华文青年诗人奖、首届李叔同诗歌奖、“中国十大农民诗人”称号、第二届全国诗歌大奖赛银奖、第八届中国散文诗天马奖等。

    曾出席诗刊社第30届青春诗会、首届三亚国际诗会。著有诗集《乡间书》等。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院第31届高研班学员、青岛文联签约作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