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享关税优惠超2亿美元 稳居北方城市第一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沈俊霖 2016-12-13 21:30:2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外贸企业对自贸协定的认知水平与利用率不断提升,享受到的关税优惠力度不断增大,“青岛制造”的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11个月,驻青检验检疫机构和贸促会累计为9.8万批对韩国、东盟、澳大利亚等主要自贸伙伴出口商品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货值37.6亿美元,企业可享受有关自贸伙伴关税优惠约2.2亿美元,稳居我国北方城市首位。其中,自贸协定框架下对韩国出口商品金额及企业可享受有关自贸伙伴关税优惠额居全国首位。出口商品自贸协定利用率显著提升,主要受惠商品为机电产品、农产品、化工品和钢铁及其制品。

  从全省来看,今年前11个月,山东检验检疫机构和贸促会累计为35.3万批对自贸伙伴出口商品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货值148亿美元,企业可享受有关自贸伙伴关税优惠约9.2亿美元,仅次于广东省、江苏省和浙江省,在全国居第4位。其中,自贸协定框架下对韩国、东盟、澳大利亚出口商品的金额分列全国前3位。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商品享受自贸伙伴关税优惠的凭证,原产地签证是自贸协定的主要实施手段。据介绍,为促进我省企业抢抓自贸区战略机遇、开拓自贸伙伴市场,山东检验检疫局发挥原产地签证管理职能,大力推进原产地签证模式改革,在全国首创原产地备案检商“两证合一”改革,推进公益性原产地证书代办机构建设,全面实施“负面清单”原产地签证制度,提升协定实施便利化,新增原产地证备案企业同比增长近130%;探索建立出口商品自贸协定政策利用率通报机制,支持自贸协定地方出口实施示范区建设,指导各市及企业利用自贸协定政策。今年前11个月,我省出口商品自贸协定政策利用率实现大幅提高,企业享受自贸伙伴关税优惠同比增加4亿余美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