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宁夏路等路口交通组织优化 路过看好通行标志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12-14 14:06:53 字号:A- A+

    为规范市南区银川西路动漫产业园门口、宁夏路高雄路路口、福州北路政法公寓门口的交通秩序,提高周边道路通行能力,方便市民出行,近期,交警支队对以上路口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行经以上路口时多加注意,请按照新的交通安全设施的指示通行。

    动漫产业园门口

    ●东进口

    东进口通过压缩进口车道宽度、中心线偏移的方式,增加一条直行车道,重新渠化为五车道,车道属性为“左转掉头+直行+直行+直行+直右”。

    ●西进口

    西进口通过压缩进口车道宽度、中心线偏移的方式,重新渠化为五车道,车道属性为“左转掉头+直行+直行+直行+直行”;施划左转待转区。

    之前,由于银川西路东西向通行压力较大,导致过车效率较低,甚至在平峰期也时常出现道路拥堵状况。优化方案实施后,除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减少车辆排队长度和行车延误外,还有效减少了车辆变更车道次数,规范了行车秩序。

    宁夏路高雄路路口

    ●西进口

    西进口通过压缩进口车道宽度、中心线偏移的方式,增加一条左转车道,重新渠化为三车道,车道属性为“左转+直左+右转”。

    由于宁夏路南北向车流量较大,车辆排队较长,为提高其通行效率,增加了西进口的行驶车道,缩短了路口信号周期,减少车辆等待时间。同时调整了宁夏路(大尧一路-高雄路)沿线各路口信号方案,协调绿波,大大增加了路口过车数量。

    福州北路政法公寓门口

    ●南进口

    南进口通过压缩进口车道宽度、中心线偏移的方式,增加一条直行车道,重新渠化为六车道,车道属性为“左转掉头+直行+直行+直行+直行+直行”。

    ●北进口

    北进口通过压缩进口车道宽度、中心线偏移的方式,增加一条直行车道,重新渠化为六车道,车道属性为“左转掉头+直行+直行+直行+直行+直行”。

    福州北路作为南北向主干道,通行压力较大,特别是在早高峰北向南进城方向和晚高峰南向北出城方向,道路拥堵状况尤为突出。为提高过车效率,南北进口各增加一条车道,扩大蓄车数量。优化方案实施后,相对提高了路口通行能力,减少车辆排队长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