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注意啦!山东将允许大学生保留学籍休学创业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王红妮 2016-12-15 13:21:45 字号:A- A+

    日前,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人社部发〔2016〕100号文件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实施能力提升、创业引领、校园精准服务、就业帮扶、权益保护五大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通知》指出,把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注重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和服务手段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全面提升,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增强,有就业创业需求的都能得到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和政策支持,市场供需匹配效率进一步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在能力提升方面,建立科学的就业创业指导课程体系,完善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内容,把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创业课程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各高校要进一步普及创业教育,严格落实创业教育课程不低于32学时和2个学分规定;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模拟实训、职业体验等实践教学活动,深入开展个性化辅导与咨询。

    在创业引领方面,把鼓励创业作为扩大就业的重要方向,完善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政策制度和服务体系,进一步扩大高校毕业生创业规模。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有效突破口,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开发开好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制定学分转换、弹性学制、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等措施,开展各类创业实践活动,鼓励大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此外,《通知》还明确要拓宽多元化资金支持渠道,各地各高校要按照多方筹资、形成合力、提高效益的原则,探索设立高校毕业生(大学生)创业基金,加大向大学生创业的资金投入力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