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获批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 全国首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12-16 11:43: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 (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上午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12月13日,全国海洋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举行了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青岛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成为全国12个首批获得授牌的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之一。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了在推进海洋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转化方面的经验。会议宣读了《国家海洋局关于向刘光鼎等29位资深院士颁发“终身奉献海洋”纪念奖章的决定》,我市文圣常、郑守仪、胡敦欣、赵法箴等4名院士获此殊荣。

    青岛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依托青岛蓝色硅谷建设,以海洋科技研发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围绕海洋医药与生物制品、海洋工程装备、海洋新能源等特色领域,完成载体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孵化、产业培育等各项任务,在推进海洋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等方面先行先试,积极培育和发展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基地建设至今科技实力突出,产业基础雄厚,人才优势明显。

    下一步,青岛将发挥基地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全面落实国家批复的蓝谷发展规划和青岛市建设“三中心一基地”建设部署,全面实施“海洋+”行动计划,以海洋科技创新为主题,着力集聚高端创新机构、汇聚高端海洋人才、完善创新服务体系、培育海洋新兴产业、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加快推进海洋科技创新高地、海洋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和海洋新兴产业引领区建设,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发展模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