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大关开修海绵道路!蓄水量够1万平绿地浇水20天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6-12-17 14:46:45 字号:A- A+

    为打造“海绵城市”,16日,位于八大关佛涛路的青岛首个市政道路雨水收集池开建,将对佛涛路北端部分道路雨水及青岛植物园南侧、太平山山体南麓约15公顷面积汇水面进行雨水分流收集,项目蓄水容量达345立方米,满足1万平方米绿地20天的浇洒用水。

    记者从市南区城市管理局获悉,青岛市海绵城市建设第一个山体、道路雨水综合利用工程,位于佛涛路雨水收集综合利用项目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主要是对佛涛路北端部分道路雨水及青岛植物园南侧、太平山山体南麓约15公顷面积汇水面进行雨水分流收集。PP模块雨水蓄水池的是本次“海绵城市”的主角,也是实施雨水回用,雨水错峰非常关键的部分,据介绍,它的一个作用是支撑土方,里面是中空的,水可以保存在其中。而坑里铺的布则是防渗土工布,是为了更好地存水。

    据介绍,该项目共有三个水池,其中两个是蓄水池,一个是渗透池,蓄水池蓄满水后从渗透池排出去,三个水池总共能蓄水345立方米,可以满足1万平米绿地20天浇洒用水。所有雨水进入带有流量溢出功能的安全分流井,再经雨水截污挂篮、弃流装置、精密过滤装置,引入模块蓄水池,雨水池内雨水进行回收后可以用于绿化及道路浇洒,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利用佛涛路流下的雨水。

    青岛是我国沿海地区严重缺水城市之一,目前年用水量达到2.2亿立方,平均日用水量达到60万立方,夏季最高日用水量达80万立方,地势三面环海,河浅流短,含水层厚度不大,加之蓄水量小,雨季洪水一泄而过。整个青岛年降雨量为1亿立方米,仅占补给量的50%,建设一些小型蓄水设施,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对于开发本地水源有重要意义。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刘腾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