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俊俊搬进新家 每月700元父子俩开启新生活(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6-12-18 07:59:37 字号:A- A+

俊俊搬进新家 每月700元父子俩开启新生活(图)

俊俊搬进新家 每月700元父子俩开启新生活(图)

    俊俊的爸爸

    前些日子不少人通过我们的报道认识了俊俊。但天有不测风云,10月份,俊俊的妈妈魏娟患癌症去世,他的爸爸居无定所,俊俊的生活一下子失去了依靠。两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俊俊给记者打来电话,他终于有了一个新家。

    尽管只是一个套一的老房子,但光线充足,洗手间、厨房一应俱全,更重要的是,新家离俊俊的学校很近。

    12岁的俊俊,上小学六年级,4岁时爸爸妈妈离婚,从那以后,俊俊就和妈妈一起借住在海泊路亲戚的小房子里,靠妈妈打工维持生活。两年前,妈妈魏娟患上了癌症,身体每况愈下,一夜之间,俊俊仿佛突然长大了,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每天五点多就要起床,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去上学。

    妈妈的离开,让俊俊的未来充满了变数,姥姥姥爷家在高密,而且年事已高,长期照顾不现实,爸爸多年糖尿病,既没有工作又没有住的地方,很难承担照顾孩子的重任,所以,如何让俊俊安定下来,成了大家的牵挂,好在经过热心市民的帮助还有舅舅姑姑的接济,几天前,俊俊的姥姥姥爷以每月700块钱的价格租下了宜昌路的这处小房子,爸爸也搬过来和他们一起住了。

    父母离婚后,俊俊一直跟妈妈生活,爸爸长期没有固定工作,生活态度也是得过且过,这一切,都让俊俊对爸爸有些排斥,以对于父子之间的感情,有些淡漠,但自从妈妈走后,俊俊的爸爸改变了很多,不仅找到了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对俊俊也越来越关心,他也正在想办法,希望能申请一个长期的住所。

    对于俊俊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很了解,之前他们就帮着娘俩办理了低保,生病期间,也提供了许多便利。如果一切顺利,春节后,俊俊一家就有可能住进一套崭新的保障房了,听社区阿姨这么说,俊俊开心的笑了。

    如果真能住进保障房,俊俊的生活也算是有了保障,希望俊俊好好学习,好好生活,还有很多好心人在关注着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