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动员市民随手拍安全隐患 举报属实有奖励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2-19 14:16:02 字号:A- A+

    临近年尾,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在思想上多少会有些松懈,发生生产事故的隐患悄然提高。 1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提高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水平,李沧区总工会联合李沧区安监局,动员全区职工参与生产事故隐患监督,利用“随手拍”上传网站平台,举报属实可获奖励,以此来消除角落里的安全隐患,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此外,还加强隐患整治执法,确保企业平安生产,市民过个平安年。

    拍完举报安全隐患立即改

    “‘随手拍’这个平台我们从2014年就设立了,通过发动一线职工和市民监督安全生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所以一直延续至今。 ”李沧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7月,他们联合李沧区安监局,动员全区职工参与生产事故隐患的监督,创新开展了安全生产“随手拍”活动,引导企业职工随时随地用手机拍下生产、生活中的安全隐患,照片上传至区总工会建立的安全生产 “随手拍”监督网站。这些安全隐患的照片,经后台处理上传给区安监局,并由区安监局对反映的情况进行检查,核实确认安全隐患的,会立即责令企业进行整改。

    该负责人介绍,企业中的一线职工对安全生产更有发言权,这个延续数年的活动就是要落实一线职工安全生产参与权和监督权,消除角落里的安全隐患,增强职工主人翁和安全生产意识。 “为了保护职工的权益,所有上传到监督网站的照片和信息,我们在后台都会进行处理,隐藏上传人姓名、通讯信息并进行编号处理。 ”网站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会把照片反映的辖区内安全隐患交由专家进行实地核查,对于确认属实的安全隐患,将由李沧区总工会对上传者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据介绍,自安全生产“随手拍”活动开展至今,已经有超过10000名职工参与进来,收到信息数千条,经区安监局确认处理的安全隐患近百起,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新媒体通道服务安全监督

    记者了解到,除了动员职工、市民“随手拍”举报身边的生产安全隐患,李沧区还建立了由街道、安监等各职能部门参加的“问安李沧”微信工作群,发挥新媒体作用,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日报制度。 11个街道办事处和建管、消防、城管、安监等20多个重点部门,每天将日常检查、隐患整治、采取措施等等工作情况以日报表的形式在微信群里报送。

    此外,还实行“闭环式”执法,对检查出的隐患要进行处罚,对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要及时复查,确保查出的隐患都能按时整改完毕。特别是在消防、建筑、危化品和森林防火四个重点领域,分别由消防大队、建管局、安监局聘请专家成立督查组,开展抽检和暗查暗访,确保企业平安生产,市民能过个平安年。(记者 宋新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