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儿童食品抽检:1批次调味面制品不合格

来源: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作者: 2016-12-22 10:38:53 字号:A- A+

    根据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专项抽检活动民意调查,按照计划,本次共抽检儿童食品100批次,其中糖果、非发酵豆制品、果冻、蜜饯、调味面制品各20批次;产品主要来自学校周边的中小型商场超市、食杂店、文具店、小商店等场所。

    依据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19883-2005《果冻》、GB 19299-2003《果冻卫生标准》、GB14884-2003《蜜饯卫生标准》及相关产品标准,设定儿童食品的检测项目包含特征指标、食品添加剂(甜味剂、合成着色剂、防腐剂、漂白剂、膨松剂)、微生物、污染物,具体包括酸价、过氧化值、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二氧化硫、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色素(柠檬黄、日落黄、苋菜红、胭脂红、诱惑红、亮蓝)、铝的残留量、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酵母、铅等21项。

    本次抽检100批次儿童食品中,合格样品9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率为99.00%;不合格样品为调味面制品,不合格原因是过氧化值超标;其余糖果、非发酵豆制品、果冻、蜜饯4种儿童食品的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十大食品抽检儿童食品不合格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