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高端水果萝卜丰收 12元/公斤被订购一空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宋祖锋 2016-12-22 14:43:35 字号:A- A+

   平度高端水果萝卜丰收 12元/公斤被订购一空

    眼下,正是大田萝卜集中上市季节,平度当地一合作社引进种植的10亩高端水果萝卜开始收获,亩产2000公斤,每公斤价格达到12元,目前已全部被客户订购一空,实现收益24万元。

    “一口价12元一公斤,而且限量供应,不是合作社的VIP客户根本买不到。”眼下,正是大田萝卜到集中上市的时节,与其他菜农想尽千方百计跑销路不同,位于平度市李园街道的青岛立山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俊山,守着10多亩的水果萝卜“稳坐钓鱼台”。“你看这就是一摔碎八瓣的水果萝卜,源自韩国长在平度。”日前,在合作社的冬暖式大棚里,郭俊山拔出两个大萝卜,只见这些萝卜个个是圆嘟嘟的身材,翠绿皮色也较普通萝卜浅;轻轻往地上一摔,果真像熟透的西瓜一样碎成了八瓣。据合作社的农技员介绍,脆只是这种水果萝卜的特点之一,其口感和甜度均优于一般品种,营养价值也很高,并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据了解,青岛立山果蔬专业合作社自去年首次引种水果萝卜以来,一直独立进行良种育苗,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生产规程生产,从种到收不打任何药,施用的是发酵沼渣等有机肥。尽管价格比普通萝卜价格高出20多倍,但丝毫没影响到水果萝卜的销路,目前已全部被合作社的VIP蔬菜配送会员客户订购一空。按照亩产2000公斤进行计算,仅此一季萝卜就能实现收益24万元以上。“根据市场行情,合作社将适当扩大种植规模,让高端水果萝卜走上更多消费者的餐桌,通过品牌运作将其打造成新的明星果蔬。”谈起未来的打算,郭俊山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杨发鹏 徐升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