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40家单位赴12城引才 硕博比例超8成创新高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李莉莉 2016-12-23 14:01:1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6年,青岛市人社局组织140余家单位赴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12个城市举办高层次人才招聘(推介)活动,发布岗位需求2000余个,现场共收取求职简历8505份。其中,博士1220份,硕士6056份,硕博人才占比85.5%,再创新高。

  今年是我市开展赴外引才活动的第五个年头,市人社局不断创新引才模式,采取综合招聘和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创新性地在同一城市举办不同场次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综合类单位、卫生类单位和教育类单位分设专场,各取所需,节约了招聘成本,提高了招聘效率和双向对接成功率。

  值得一提的是,为解决医疗卫生系统紧缺型高层次人才的招聘难题,在医疗卫生招聘专场,我市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招聘流程,节省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时间和费用,还为第一时间留住人才、防止人才流失和提高双向对接率提供了便利条件。今年,全市医疗卫生系统通过“绿色通道”共录取388名高层次人才,其中博士40人,硕士340人,特需本科生8人,硕博以上人才占比98%。

  在举办各种特色引才活动的同时,不断加强与重点高校的联系,推动合作关系向纵深发展,结合我市引进国内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战略部署,赴外引才活动在引人才的同时,开始向引机构转变。截至目前,与我市签订高层次人才合作战略协议的国内重点高校已达129所。(记者 李莉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