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整治6条黑臭河道 投资1.97亿预计明年完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6-12-23 14:38:42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明年计划投资1.97亿元,下大力气解决城区骨干河道黑臭水体问题,目前水清沟河已率先启动整治工程。

  据统计,市北辖区范围内共有12条河道,河道总长度约为40千米,流域面积约64平方千米。根据前期摸排,存在黑臭水体现象的主要有6处:湖岛河(兴隆路—湖溪路)、水清沟河(开封路—唐河路)、昌乐河(大港纬五路—入海泊河口)、李村河下游(四流中路以东)、海泊河下游(杭州路河—挡潮闸)、杭州路河(海岸路—海泊河),这6条河道流域存在至少近百处污染点源。据悉,本次治理重点在前期对沿河污水点源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重新铺设污水管道,就近接入道路市政污水管网。

  据悉,6条骨干河道整治任务预计到明年年底完成。据介绍,河流上游实行雨污分流后,基本能杜绝原有污染点源的黑臭水体渗入。同时,河流下游河床如果有淤泥就实行清淤,清淤后再结合海绵城市的理念干铺透水石块,增加蓄水功能,有条件的河流两侧将进行绿化、安装护栏,打造“景观河”。于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