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套房房贷仍八五折 审核放款时间将延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先 2016-12-23 11:05:53 字号:A- A+

  临近年底,近日,多地传出房屋信贷政策收紧的消息,引起众多市民关注。昨日,记者探访了解到,岛城目前房屋信贷政策未有明显变化,八五折优惠利率仍是主流,不过审核放款的时间相比以往有所延长。

  今年以来楼市持续火爆态势,合肥、南京、苏州、厦门、杭州、武汉等地近期更是频频出现“日光盘”“排队买房”等火爆局面,加上年末各大银行机构收紧“钱袋子”,在此背景下,近日合肥、南京和苏州等城市率先收紧政策,重启限贷、限购等政策。多地吹出的“限贷风”以及房贷收紧的信号让大家极为关注。在此情况下,岛城住房信贷政策如何?记者从银行房贷市场了解到,从目前来看岛城房贷政策仍维持今年以来的政策,并未受明显影响。在记者咨询的岛城15家银行中,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在内的11家仍保持首套房利率八五折优惠,还有3家房贷优惠则为九折。 “我们行现在房屋贷款政策没有调整,首套房还是可以有利率八五折的优惠。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理财经理刘文青告诉记者。也有银行表示,今年的房屋贷款额度已经用完,因此暂缓发放,推迟到明年1月份继续审批发放。有的银行则延长审核放款的日期,从15天延长至30天左右。还有银行提高了要求,如只针对优质客户发放优惠房屋贷款,或者只对合作楼盘首次购房客户发放等。据某金融平台统计数据显示,11月青岛二套房首付房贷利率上浮10%。

  “今年楼市行情比较好,许多银行都已经完成了房屋贷款指标,所以许多都暂缓发放,甚至推迟到明年1月份,这也是一个正常现象。”科威不动产孙杰经理告诉记者,因为上述原因,加上年末各银行都收紧“钱袋子”,因此从现在一直到年末或许都会有收紧的信号传出。不过从长远来看,孙经理和一些受访的业内人士认为,在有关部门调控下,岛城房价是比较稳定的,未来,除非房价出现明显波动,不然岛城房屋信贷政策仍将保持目前稳定状态,市民不需要太过担心。 (记者 王晓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