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市治理创新年会在青举办 将建高端智库集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2016-12-26 21:24:5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张鸣飞) 记者从26日举办的2016中国城市治理(青岛)创新年会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由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城市治理(青岛)创新年会”将于2016年12月27-28日在青岛举行。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到城市体制上,就是要实现 “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的跨越。

    近年来,随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持续推进,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不断深入,我国网络强国、大数据、“互联网+”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和“智慧中国”建设,为城市建设、城市治理和新型城镇化赋予了新的内涵和使命,以便民惠民为宗旨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今年8月24日,青岛市政府与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达成了在青岛市北区筹建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共建全国城市群协同治理联盟、共同开展“中国城市治理”课题研究,并在青岛增设“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等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了抢占国内城市治理领域制高点,打造中国城市治理智库集群,聚集高端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打造“政、产、学、研、用、资”全链条的城市治理产业发展格局,为解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瓶颈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实现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应用,北京大学城市研究院与青岛市共同确定了主办2016中国(青岛)城市治理创新年会。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型智慧城市与城市治理”,年会将于28日上午9点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开幕,下午闭幕。会上将宣布打造青岛高端智库集群,该智库集群以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为核心,吸引一批拥有国内外知名高端智库和研究机构,组建一个立足市北、服务青岛、辐射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高端智库集群,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和标准化建设,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都市提供智力支持。会上还将为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等七个平台揭牌,同时举行城市信息产业园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共有五个项目集中签约。在随后举行的主旨报告会上,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俞可平院长、中国科学院周成虎院士、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单志广副主任、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汪碧刚副院长等专家学者将围绕世界城市创新的一般趋势、大数据背景下的多规合一、构建中国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等进行主旨演讲,与会嘉宾就现代城市治理展开深入讨论、形成相关成果。

    本次年会邀请了国家城市治理、信息化建设、节能环保等领域的一批重量级嘉宾与会,同时一批社会治理领域的智库平台和产业项目将集中落地。本次峰会意在研究新理念、推动新模式、达成新共识,发出“青岛声音”,制定“青岛标准”,把青岛打造成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行区,城市治理创新的示范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