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一轮春运抢票高峰:腊月廿八火车票今天开抢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付晓晓 2016-12-27 13:39:47 字号:A- A+

    新一轮春运抢票高峰到来了!根据铁路客票30天网络预售期计算,腊月廿八(2017年1月25日)的车票将于2016年12月27日开售,除夕(2017年1月27日)的车票将于2016年12月29日开售。

    一般来说,几乎每趟跨省长途列车都有限售区间,限售区间大多情况下会适时解除,但如果长途旅客数量非常多,解除的时候没票了,就要牺牲一下短途旅客了。

    抢不到票怎么办?别急,还有补救措施。起售后45分钟,被预订的车票若未支付会被返回票仓。开车前15天、48小时、24小时三个时间段是退票高峰期,也是“捡漏”机会。此外,同一车次,根据途经车站大小,车站票额的分配也会不同,大站票额多,过路车票额少。旅客可以考虑“买长坐短”,也就是说,尽量买大站始发。购买经停列车车票时,可从前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避开热门车站,提高购票几率。

    工作人员提醒,网上若没票就是真的没票了,不必再去人工窗口排队买票,建议旅客尽量通过12306网站和客户端、微信等渠道订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