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新增24.3万驾驶人 新挂牌车辆29.3万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梁超 2016-12-27 14:49:34 字号:A- A+

青岛今年新增24.3万驾驶人 新挂牌车辆29.3万辆

    晚报讯 昨日,市交警支队发布2016年车管数据。今年以来,截至目前我市新车挂牌293406辆,同比增长8.8%。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33.9万辆。新增驾驶员24.3万人,同比下降7.7%,其中,有125人通过自学直考取得驾照。

    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33.9万辆,其中私家车191万辆,占81.7%。从挂牌选号渠道看,市民现场为车辆选号274094辆,占93.4%;网上预约选号19312辆,占6.6%。今年,交警部门还投放了新号段,以鲁B开头、1、3、5位为数字,2、4位为字母的为网上选号号段;以鲁B开头、1、3、4位为数字,2、5位为字母的为现场选号号段。 2016年,全市驾驶人总量达到307.2万人,全市新增驾驶人24.3万人,同比下降7.7%,其中,有125人通过自学直考取得驾照。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我市私家车在数量猛增的同时,在车型车况上也有很大的提升。据介绍,在2000年之前,我市的汽车数量约为16万辆;2003年后开始迅猛增加,2005年前后,我市迎来了第一次私家车 “购车潮”,当时10万元以下的车型是普通百姓的最爱。截至当年年底,汽车保有量达到了49万辆;第二次购车潮在2010年前后出现,更准确地说,第二次购车潮是“换车潮”,即换掉此前的车,再买一辆更好的车。第二次购车潮15至30万元的车型比较受欢迎,截至当年年底,我市汽车保有量达到了96万辆。

    在机动车总数不断攀升的同时,新能源汽车也在市民生活中出现,目前在近2000辆新能源汽车中,包括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等。像北汽E系、江淮系列、特斯拉等纯电动轿车也经常会在马路上,但市民更换车辆需要一定的周期,此外,和燃油汽车相比,纯电动轿车面临“充电难”的问题。解决充电难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条件,随着政府扶持力度的加大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规划,充电问题在不久的将来将不再成为难题。(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