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降温+道路结冰 青岛长途站取消约100个班次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6-12-27 21:25:5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27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当天早晨青岛周边各高速公路由于路结冰及多起交通事故原因导致关闭,市内各汽车站立刻启动应急预案,除了流水区间线路正常发车外,前往威海、烟台、滨州、东营、日照、临沂等地区的客车改走国道省道,但发车密度降低。同时为了应对低温天气,车站的特需旅客候车室中都增加了电暖器等取暖设备,客车也将车内空调温度从16度调至20度。

  改走国道省道降低发车密度

  由于一场降雪加上降温,青岛周边高速公路结冰并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对于高速公路封闭以及禁止7座以上客车行驶的情况,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市内各汽车站都已经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胶州、即墨、莱西、平度等流水线路正常发车 ,威海、烟台、滨州、东营、日照、临沂等线路则降低发车密度并改走国道省道,但运行时间都要增加1小时至1.5小时左右。

  11:00左右各高速路况转好多起交通事故处理完毕,但由于上午抵达青岛的客车有所延误,使得间隔发车时间平均延长50分钟左右,全天减少班次大约100个。对于取消的班次,各车站为购买了预售票的旅客提供免费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并通过LED、广播、公告栏对班次停发情况及各高速公路路况进行公示,为在候车厅内等候的旅客提供免费热水,老人儿童则前往特需旅客候车室等待。

  增加取暖设备调高车厢温度

  由于多条线路发车密度降低,很多旅客在车站内候车的时间相应增加。为了避免一些老人、儿童等体质较弱的旅客群体着凉,各汽车站都在特需旅客候车室中增加了电暖风、电热器等取暖设备,服务台的便民服务箱中都增加了感冒药和暖宝宝供旅客免费取用。此外,所有长途车的车厢内都将空调温度调高,从前些日子的16度调至20度并承诺车厢内的最低温保证在18度以上。但是在途径休息区时,为了节能环保还是会关闭车辆发动机和空调系统,因此提醒乘车旅客上车后尽量减少衣服,以避免中途休息下车后温差太大而感冒。

  恶劣天气出行最好手机查班次

  由于冬季路况多变,特别是省内的中部及东部地区,包括济南、淄博、滨州、烟台、威海等地都经常降雪,同时高速公路因结冰等原因封闭频繁,很多线路客票都是当日根据路况以及对方车站反映的天气情况进行售票。因此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最好出行前下载“交运行”APP,当日查询目的地车次,手机中显示“有票”的班次则为开通,如不显示车次信息则表示停开,这样便可安排出行时间避免来车站长时间等待或白跑一趟。(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