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隆胸十年乳房暴增四倍 女子难哺乳手术取出毒材料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腾腾 2016-12-29 13:41:31 字号:A- A+

隆胸十年乳房暴增四倍 女子难哺乳手术取出毒材料

    隆胸手术做了十年,因为注射的材料出现毒变,一侧的乳房暴增大了四倍,东北一女士美容出意外,导致不能为孩子哺乳。经过青岛市妇儿医院手术,女子胸内的定时炸弹被取出,日前顺利出院。

    十多年前,一种隆胸材料奥美定受到不少爱美女性的欢迎,很多女性对其趋之若鹜,来自辽宁的李女士就是其中的一员,当年,她在朋友开的私人美容院做了奥美定隆乳,没想到,十年后,她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就在4个月前,刚刚生完二胎的32岁的李女士发现,右侧乳房渐渐变得越来越大,慢慢地比对侧大了整整4倍还多,胀疼不适让她寝食难安,也让她无法哺乳。多方打听,今年12月初,她来到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乳腺甲状腺科就诊,乳腺甲状腺科主任张绍坤接诊后,详细询问了李女士的病史,并告诉了她这种隆乳材料的危害。

    原来,奥美定学名为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属可致基因突变的致癌材料,人体在未注射前对这种水凝胶进行检测时不显示毒性,但在注射到人体中后,会侵蚀人体的神经、胸腔、腹部等,使人体产生不良反应,早在多年前已经被国家卫生部明令禁止使用。

    了解李女士的病情后,12月5日,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张绍坤开始了在妇儿医院的第一台假体取出术。“这台手术的难度就在于,它不像其他假体取出术一样可以取出完整的假体,它的水凝胶早已浸润在腺体层组织间隙,穿透到周边的部位,我们业内形容此类手术如同豆腐掉到煤渣里,如果操作不精细创面渗血将难以控制,取出难度很大。”张绍坤告诉记者。经过三个多小时的仔细清除,最终清理出1500ML的棕黄色混合液。值得庆幸的是多年的毒材料浸透的组织没有癌变。他之前还曾接诊过因为注射奥美定出现乳房爆炸的患者,十分危险,建议有注射过该材料的女性应该尽早做手术取出。

    12月23日,李女士顺利出院。

    医生提醒,整形手术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使用的材料一定是要经过临床论证安全的材料,如果所用材料有不安全性要尽早取出,否则会容易产生各种并发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腾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