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明年开建11条高速路 2020年县县通高速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2016-12-29 13:42:42 字号:A- A+

    12月28日上午,济南至东营、济宁至鱼台2条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710公里,通达全省98.5%的县(市、区)。这是28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全省通车总里程达5710公里

    28日上午,全长162.4公里的济南至东营和全长73公里的济宁至鱼台2条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加上此前已通车的德上高速夏津至聊城段、德州至夏津段主线、德州支线3条高速公路路段,年内新增高速公路362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710公里,通达全省98.5%的县(市、区)。

    同时,高速公路新开工项目也全面提速,计划年内开工的枣木高速东延、枣庄至菏泽(枣庄至鱼台、鱼台至菏泽)、济南至泰安、巨野至单县、宁阳至梁山、京沪高速莱芜枢纽至鲁苏界改扩建等7个、737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玉君介绍,至此,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已达到20个、1962公里,其中新建1328公里,改扩建634公里,概算总投资1921亿元,成为全国在建高速公路规模最大的省份之一。预计今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70亿元,同比增长85.8%。

    济乐高速南延等明年开工

    2016年,全省计划开工济南至泰安等7个项目。2017年,全省计划开工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董家口至梁山高速新泰至宁阳、董家口至五莲、沾化至临淄、新泰至台儿庄、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东环段、济乐高速南延、青岛新机场高速、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高唐至东阿、德上高速京台高速至G105段等11个、642公里高速公路。

    “十三五”规划的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全省高速公路规模和结构将进一步完善,到2020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7600公里,通达除海岛县长岛外所有县(市、区)和10万人以上的城镇,实现“县县通高速”,5万人以上的城镇(不含长岛)至少一条高等级公路连接。

    明年打通多条“断头路”

    山东高速集团总经理江成介绍,加上去年开工的7条高速公路,山东高速集团在建高速公路项目12个,总里程1127公里,总投资1099亿元。这些高速公路,多是我省高速公路规划网中的断头路、瓶颈路,山东高速将确保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十三五”期间全部建成通车。

    其中,潍日连接线、济南二环南路东延、二环东路南延将于2017年建成通车;潍城至日照、龙口至莱西将于2018年建成通车;泰安至东阿、济青改扩建、高青至广饶、枣木东延、巨野至单县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枣庄至菏泽、济南至泰安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此外,京台高速德齐段加宽改造也将于2018年开工建设。

    此外,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徐春福介绍,“十三五”期间,集团承建的高速公路项目共23个、约2100公里,估算总投资约2000亿元。集团计划2017至2020年开工项目共14个、约1230公里。其中,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计划2019年开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