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保障房申购首日未现抢房 靠地铁受青睐城阳遇冷

来源:青岛晚报/青岛早报 作者: 2016-12-29 13:42:42 字号:A- A+

保障房登记首日“下单”的少观望的多

    岛城1696套经适房和限价房已公开销售,其中,14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1554套,3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142套。除本次公布的房源外,我市仍有万海惜福时光、贵都景苑、三个院子三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在售,共有可售房源217套。昨天是登记第一天,持证市民都相当谨慎。

    不少市民提前探虚实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万科紫台经济适用房登记处看到,来登记的市民并不是很多,一些持证市民仍在详细了解项目信息。市民徐女士从2006年开始参与经适房登记,“我的分数不是很高,以前登记的项目都因为分数不够没选上。 ”梁女士说,本来去年就应该选上了,但女儿的出嫁打乱了计划,“孩子结婚后户口就迁出去了,我的分数就降下来了,没有竞争力了。 ”由于连年参加登记了,按照政策,梁女士可以获得最高10分的加分,这让她的分数也突破了80分。梁女士说,市区的项目本就不多,肯定存在“僧多粥少”,她权衡一番后决定登记万科紫台项目。

    “只有一次登记机会,大家都相当谨慎。 ”不少市民在项目外讨论,“我已经连续3年参加选房了,但都没选上,今年可能是最后一次了。 ”市民彭先生迟迟没有登记,他表示看登记情况再决定选哪个项目。

    持证买房希望都很大

    截至昨日下午5时,登记人数最多的是位于金华路56号的金域府邸,该项目可售经适房为364套,也是17个项目中可售房源最多的。此外,在保障性住房持证家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中,万海惜福时光无人登记,贵都景苑24人登记,三个院子14人登记,这三个项目都位于城阳区。

    据悉,目前岛城已取得《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申请人大约有3000多人,算上万海惜福时光等三个在售的经适房项目,本次推出的房源达1900多套,如果按照“一个萝卜一个坑”,持证市民的购买成功率将超过6成。目前仍有不少项目在建未开售,但持证市民数量不会增加,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划,几乎每个持证市民都能买到房。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登记顺序并非选房顺序,提醒市民不必扎堆登记,在12月28日上午8时至明年1月6日下午5时均可登记。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德银

    经济适用房登记情况

    名称 登记数

    金日唐郡 1东方雅苑 0万润苑 0万馨风景 2龙湖锦璘原著六期 3龙湖锦璘原著七期 0鲁商泰晤士小镇(1A地块) 1鲁商泰晤士小镇(1B地块) 3康太源 尚诚二期 8民建大厦 16逸景公馆(万合馨苑) 26中泰信·上景 33万科紫台 35金域府邸 69

    限价房登记情况

    居之乐之 1金华支路10号住宅项目 28锦山小区 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