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全警全力上街 确保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6-12-31 10:10:44 字号:A- A+

    早报讯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元旦期间我市公安机关围绕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旅游安全,细化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警全力,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

    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

    针对元旦期间大型活动频繁、出行及来青旅游人员增多等特点,各级公安机关将紧盯治安防范的薄弱环节,以社会面治安防控和大型活动、重点景区安全防范、重要交通枢纽安全管控为重点,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全面强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

    加大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各级刑警部门深入开展打击 “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加大对重大恶性犯罪、专业性团伙犯罪等犯罪的预防打击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重大案件,集中力量、快侦快破。加强重要交通枢纽安全管控。

    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

    加强对旅游景区、商贸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社会面巡逻防控。各级治安管理部门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街面上,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对前海一线、城市广场的巡查力度,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非法销售、燃放孔明灯等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旅游景区的治安巡防,做好治安防范和安全疏导等工作。在商圈人流密集区增设报警点和求助电话,增加巡逻力量,切实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

    交警部门严查交通违法

    各级交警部门以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农村地区道路为重点,紧紧围绕重点时段、重点违法行为和重点地区,加大对大货车、大客车、旅游包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等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强化对客货运车辆的安全检查,严防车辆带病上路。

    通过户外显示屏、交通广播、公安微博等媒介及时提供道路交通预警服务,加大对大型活动区、主要旅游景区、城市中心商业区等重点区域及周边道路的疏导管控,保证群众节日安全顺畅出行。密切关注恶劣天气变化,周密制定交通管控调流预案,加强部门应急联动,遇有突发情况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确保节日期间道路通行安全。

    加强各种场所安全防火

    加强机场、地铁和火车站安全管理,制定周密预案,充实巡防力量,严格旅客安检,认真细致做好人流引导疏导和秩序维护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加强各种场所安全防火工作。各级消防部门针对节日庆典、文艺演出、商业促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小餐饮、小旅馆、小饭店、群租房等火灾多发区域,加强检查频次和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活动,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认真开展危爆物品排查管控等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