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财富管理金改区“吸金”!青岛新增存贷款均超千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傅军 2017-01-01 14:39:3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刚刚过去的2016年,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着力引导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积极支持“三中心一基地”建设,存贷款保持较快增长,全年新增存贷款均超千亿,创历史新高;同时受益于多项试点政策的实施,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吸金”效应更加彰显。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2016年12月31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全市贷款余额达到1.29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350亿元;存款余额达1.46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400亿元。2016年,全市通过人民银行大小额支付系统办理资金清算42.1万亿元,同比增长12.5%。截至2016年末,全市银行机构开户数量达9163万户,其中单位、个人账户数量分别为63万个和9100万个,同比分别增长10%和6.51%。

  2016年,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充分发挥央行派出机构职责,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制定了金融支持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着力加强“三中心一基地”金融服务;组织实施了12家法人机构宏观审慎评估,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力度;开展“千户企业走访”、“金融服务企业百日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走访”三次银企对接活动,银行走访企业3334家次,推动达成融资协议1224.8亿元;建立银企融资对接平台,实现了融资需求在线发布、在线前期对接。

  2016年,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还积极落实金融改革部署,推动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多项试点政策落地并发挥积极效应。引导青岛银行在全国地方法人机构中率先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80亿元,发放贷款26.8亿元;指导青岛农商银行40亿元绿色债券发行申请上报总行。

  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是青岛财富管理金改区的一项重要试点政策,2016年,我市新增10家集团企业参与,是全国唯一年内两次扩容且获批数量最多的地区,参与企业的数量也在全国领先。截至2016年末,我市参与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企业累计达到14家,涉及境内外成员企业260家,实现境内外资金归集400亿美元,累计为成员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达48.64亿美元。

  2016年,我市跨境融资实现新突破。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积极推动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政策落地青岛,企业在净资产1倍以内自主开展本外币跨境融资,不再需要事前申请外债额度,受益于此项政策,我市有17家企业从境外融资3.5亿美元。作为青岛财富管理金改区试点政策之一的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QFLP)取得进展,3家机构完成工商登记,1家机构在离岸市场启动资金募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