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拉响蓝色预警 昨天市区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高荣珍 2017-01-02 07:08:09 字号:A- A+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受外来输入型污染和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昨天清晨5时起,市区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6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06,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昨天下午3时,我市市区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76,空气质量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经市环保与市气象部门会商研判,昨天晚间我市空气质量重度污染,并将持续1到2天。根据《青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昨天,市重污染天气专项应急指挥部于下午4时发布蓝色预警信号,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市气象台于昨天下午4时30分发布大雾黄色、霾蓝色预警信号。建议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

    敏感人群停止室外活动

    按照我市应急响应要求,我市将开展卫生清洁、冲洗活动,城市主要道路实行机械吸尘式清扫,增加清扫保洁、洒水抑尘作业频次(零度以下道路暂停洒水);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加大扬尘控制力度;倡导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化工、钢铁、水泥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的企业,根据大气污染情况适当调整产能,减少污染物排放。建议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外出采取防护措施;呼吁市民尽量减少能源消耗,倡导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南北风交替风力不大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昨天白天我市晴间多云,南风2到3级,有霾。早晨最低气温市区4.2℃,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5℃。白天最高气温市区8.4℃,其他区市最高在黄岛10.3℃。未来三天,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明后两天有雾和霾,南北风交替,明天北风短时4到5级,其他时间3到4级。气温,2日市区2℃到7℃,其他区市-2℃到9℃;3日市区1℃到9℃,其他区市-4℃到11℃;3日市区3℃到8℃,其他区市-2℃到8℃。

    全国多地陷入雾霾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日白天,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差,并伴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2日凌晨起,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天津、河北东部等地的霾减弱消散;3日至4日,上述地区霾天气再度发展。上述时段夜间至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昨天上午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1日8时至2日8时,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东部和中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大部、陕西关中、山西中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西部、湖北中部、辽宁中部、吉林中西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东部和中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大部、山东中西部、陕西关中、湖北中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受雾霾影响,昨天栈桥显得非常模糊,天空灰蒙蒙的。

    全国霾区预报图

    1月1日20时-2日20时中央气象台

    【友情提示】

    抗雾霾多吃这些食物

    记者从市海慈医疗集团营养科专家处获悉,抗雾霾市民可多吃养肺的食物。白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大肠和肺的关系密切,肺排出的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畅通,白萝卜的功效在于可以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凉拌都不错。黑木耳可以将呼吸进入人体中的灰尘、杂质、垃圾等集中吸附排出到体外。蘑菇可以提高肺脏的抗毒能力,它有很好地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抗击毒素。雪梨含有丰富的果浆,葡萄糖和苹果酸等有机酸,还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抗坏血酸等多种维生素,它可以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莲藕可以补心生血,健胃开脾,滋养强壮,清热润肺。山药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固肾益精、聪耳明目、助五脏、强筋骨、长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银耳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