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年第一捐!爱心公司连续第5年新年捐款(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1-02 07:14:09 字号:A- A+

    公司将这6.6万元捐出来,一方面希望今年能帮助更多孩子,另一方面也为公司讨个好彩头。 ”昨天是新年第一天,红十字微尘基金又来了老熟人,青岛顺水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第5年在新年第一天捐款,几乎同时,红十字微尘基金旗下的“微民爱心筹”平台也送来了3.83万元来自众多爱心网民的捐款。这10万余元善款将定向用于微尘博爱小学、阳光少年项目,以及为400名贵州安顺山区孩子购置新鞋。

     新年第一天捐款成习惯

    昨天上午10时许,青岛顺水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辛若录带着6.6万元转账支票来到市红十字会,将这笔钱捐给红十字微尘基金,定向用于关注孩子的项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收下这笔捐款,为他开具了捐款发票并颁发感谢状。

    “新年第一天起床后就来红十字微尘基金捐款已经成习惯了,这笔钱是我代表公司来捐的,我们公司经常组织并参加公益活动。 ”辛若录告诉记者,他们集团公司主要的业务有工程建设、园林绿化和国际贸易,成立于2012年12月份,集团公司成立之初就希望多做公益回报社会,2013年1月1日,他们将原本用来办开业庆典的6万元捐了出来,此后每年都在公司运营中省下6万多元费用,在新年的第一天捐出来,今年已经是第5年了。

    “新年到了,我们许下一个愿望,就是帮助更多孩子。 ”辛若录说,他也是红十字微尘基金的理事。他说,虽然捐的钱不多,但他们公司希望将这个传统延续下去,每年捐一笔钱做一些好事。去年,公司捐出的6.6万元定向资助了微尘博爱小学黄岛区红石崖小学5万元,剩余的钱用于微尘阳光少年。

    筹款平台完成网友愿望

    红十字微尘基金旗下的“微民爱心筹”捐助平台昨天也送来了3.83万元善款,完成了2016年447名爱心网民的心愿。 “我们在2016年底通过平台发出了筹款倡议,到昨天共有447名爱心网友捐了总共3.83万元善款,捐款是截止到今天零时,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将捐款从账户里取出来,注入红十字微尘基金的账户,开始启动给孩子们送鞋的行动。 ”“微民爱心筹”平台负责人徐歌说,这个项目的缘起是去年秋天,红十字微尘基金理事们到贵州安顺紫云县猴场镇平洋小学走访时发现,孩子们身上穿着统一发的校服很整齐,但脚上的鞋子五花八门,其中大部分都有破洞,于是回来后就发起为孩子们捐一双鞋的行动。

    “网友中最多的捐2000元,最少的捐1元钱,这3.83万元善款够给孩子们买400双运动鞋的。 ”徐歌介绍说,他们前期已经和李宁公司协商好了,用这3.83万元给孩子们定做成本价每双100元的运动鞋。

    红十字微尘基金工作人员介绍,元旦假期后,红十字微尘基金就将和李宁公司对接,将前期已经统计好的鞋尺码和这3.83万元善款送过去,预计1月中旬,安顺的孩子们就能收到新鞋,穿上新鞋过春节。

    记者 孙启孟摄影报道昨天,辛若录(右)将6.6万元转账支票交到红十字微尘基金工作人员手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