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冬季旅游添把柴就升温 各大景区迎客流高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沛 2017-01-02 07:40:25 字号:A- A+

    冬季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旺季,元旦小长假期间,各大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走出家门,让冬季旅游逐渐升温。记者从岛城各大景区、酒店了解到,小长假第二天岛城各大景区都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博物馆、温泉、旅游景区也都针对元旦推出了相应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参观。

    博物馆 趣味活动带动亲子游

    受冬季室外气温较低影响,不少市民将目光投向了博物馆旅游。记者探访岛城多家博物馆了解到,小长假第二天,游览人数大幅增加。青岛葡萄酒博物馆馆长南芳介绍,昨日博物馆内的游览人数是平时周末的五六倍,其中旅行团的接待量增长较为明显。

    中国(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也迎来了大批游客,元旦期间,博物馆还举办了读书讲座、探秘汉砖等活动。中国(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理事张一龙告诉记者,由于博物馆在元旦期间举办了很多趣味活动,吸引了很多团体游客以及亲子游。博物馆旅游已经不再只是单纯的参观或者听导游讲解,而是更多地通过举办活动让游客参与进来,获得良好的互动体验。

    温泉 跨年迎新酒店客房“满员”

    冬季是温泉旅游的高峰期,很多市民选择在小长假期间泡个温泉躲避冬日的严寒。记者探访香根、海泉湾等多个温泉度假酒店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各大温泉出现了“爆满”的盛况,接待量是平时周末的数倍。香根温泉酒店相关负责人王高强告诉记者,昨天温泉的接待量比平时高出很多,除了温泉火爆外,香根酒店12月31日当晚的客房已经全部被订满。

    记者了解到,如今人们对温泉的理解已不仅仅是单纯的泡温泉,而是更倾向于将温泉、住宿、餐饮结合起来,在温泉酒店住上一晚上,品尝酒店内的美食,享受美好的假期。市民韩女士带着全家人一起购买了一个包括温泉、住宿和餐饮的套餐。她告诉记者,购买套餐后平均每个人的花费大概在四五百元左右,价格也并不算太贵。

    景区“南极企鹅村”首次登陆岛城

    岛城各大景区推出了多种特色活动吸引游客。极地海洋世界在室外打造了一个“南极企鹅村”,企鹅首次走出室外,与市民、游客来一次零距离接触,而且现场设置了“企鹅求抱走”、“企鹅科普小讲堂”、“萌宝企鹅学步”等诸多环节。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企鹅为帽带企鹅,其最明显的特征是脖子底下有一道黑色条纹,因形象酷似海军军官的帽带,因此取名“帽带企鹅”,也称“警官企鹅”,主要分布于南极、新西兰南部及南美洲南部。极地海洋世界工作人员介绍,此前企鹅一直在企鹅馆中展出,这次让企鹅来到室外展出吸引了大批游客,其中亲子游占据了相当大的部分。

    登山 游客登崂山冬日观雾凇

    崂山冬日最精品的线路当属巨峰的雾凇雪景与九水的冰瀑冰挂。不少游客穿上保暖的冬装,到冰雪装扮的山中感受真正的冬季之美。巨峰的雾凇雪景,需要低温天气。当雾凇形成,附着在树上,宛如琼树银花,清秀雅致;附着在石头上,就如铁树开花,美景如画。而九水的冰封冰挂多在雨雪之后,待山谷间的温度跌至零下,冰瀑景观的景色便会随处可见

    崂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冬季遇恶劣天气,崂山各游览区会暂时封闭。计划前去游览的游客在前往之前可拨打景区96616热线咨询,确认开放后前往。另请穿着防滑登山鞋,按照景区正规游览线路游览,以确保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