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将打造七色山温泉花园小镇 投资30亿(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7-01-02 14:25:33 字号:A- A+

  日前,记者从平度市采访获悉,东阁街道办事处将投资30亿元,启动占地5500亩的青岛七色山温泉花园小镇项目。据悉,该项目分三期进行,除了对基础设施和园林景观进行改造外,还将对平度市东北山区的废旧矿坑进行开发,打造青岛市首个矿坑遗址生态修复示范园。

  请来美国公司做规划

  “青岛七色山温泉花园小镇项目北依大泽山森林公园,与大泽山、旧店毗邻,西接平度城区,东与云山接壤,由加拿大城市投资公司和青岛鑫安琪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30亿元。”据东阁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地处平度市东北山区,拥有独特的自然地貌,区域内有多处废旧矿坑,自然植被破坏严重。今年3月初,他们聘请美国易道公司(曾成功规划设计过深圳华侨城、湖北子胥湖等项目)为该项目做前期策划和规划设计工作。 8月底,规划方案先后进行第五轮论证后最终定稿。

  据了解,青岛七色山温泉花园小镇项目总占地面积为5500余亩,于2016年10月20日正式开工。项目分三期进行,其中一期工程占地约700亩,计划投资6亿元人民币,重点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园林景观的打造,同时开展矿坑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期工程占地约1700亩,计划投资12亿元人民币,重点进行矿坑花园区和休闲娱乐区的建设工作;三期工程占地约3100亩,计划投资12亿元人民币,重点进行特色风情小镇和养老养生区的建设工作。

  两路段建设景观大道

  “平旧路、崔召路是途经七色山小镇的必经之路,但两处路段均存在风貌不显、识别性弱,户外广告、店招杂乱无章、良莠不齐,道路景观空白、交通混行的特点,全面的整治提升势在必行。 ”工作人员说,在确定七色山项目之后,东阁街道立即委托中国美院进行规划设计,根据中国美院设计方案,在崔召社区建设商业步行街,打造休闲小空间小场所,将平旧路打造成集休闲、娱乐、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景观大道,崔召路利用现状小吃美食打造乡村美食风情街,并保留原有中国风建筑风格,建设新中式2层楼房,统一建筑色彩,选用砖石、杉木等朴实粗狂的材料进行立面装饰,同时对道路进行重新设计改造,完善道路功能,雨污分离,路域进行绿化美化亮化。

  二期建设旅游综合体

  东阁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说,项目二期开发引入加拿大宝翠花园建设理念,以崔召矿坑原址及周边为研究范围,通过对采石遗址的勘探和同类型案例的研究从生态修复、主题重建、旅游再造等维度出发,建设集主题娱乐、度假养生、商务会议、运动休闲、科普教育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与周边的蓝树谷、云山高尔夫等项目融为一体,将该项目打造成环渤海湾城市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中国矿坑遗址生态修复示范园、世界七彩旅游小镇的“世博园”。

  目前一期地形地貌整治已完成,将根据规划方案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200亩风情花园示范区的打造,预计2018年完成。(记者马丙政 通讯员 李培强 孙京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