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下周将迎学生客流高峰 长途站售票进校园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波 2017-01-03 14:54:16 字号:A- A+

    10号左右学生们将陆续放寒假离校,为了方便学生离校,1月3日起,交运集团各汽车站将分批进驻岛城各大中专院校提供上门服务,在8所高校的10个校区内设立现场售票点。车站将现场提供定制返乡专车服务和包车服务,不仅继续推出20人以上包车业务,大学生单人也可预约包车,车站将根据客流安排包车。

    今年寒假各高校放假日期集中在1月10日至15日,交运集团汽车总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送票进校园”涉及青岛大学麦岛校区、青岛大学崂山校区、青岛科技大学郑州路校区、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青岛理工大学抚顺路校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农业大学、琴岛学院、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等共计8所大中专院校的10个校区,预计售票张数超过1.5万张,售票时间从1月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月15日。车站的工作人员会在这些学校的学生食堂和学生事务中心设立售票处,并通过4G无线网络与车站联网,现场出售市内八个汽车站的所有联网班次车票,所出售的车票与车站预售期同步。

    此次售票进校园活动也将现场办理包车业务,大学生们20人即可包车回家,单人也可以散客名义购票申请包车,而车站将会根据目的地将各学校中有需求包车的学生进行集中,然后形成团体发出包车。除了包车服务,汽车总站今年还继续为高校学生增设定制返乡专车服务并接受预订。不仅可以选座,发车时间也可以预约,学生可以在车站工作人员处登记自己的线路、离校日期,工作人员汇总后将同线路同时间离校的同学整合。目前汽车总站在烟台、日照、莱州、莱西、平度、胶州六条线路外开设了定制服务,票价也按照学生定制票价实施,价格相对于车站将便宜20%左右。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介绍, 1月10日左右将是学生返乡的集中时段,预计每天学生客流发送人次将在3000至4000人次左右。学生客流的主要集中方向为山东省内除青岛外的16地市。目前来看,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青岛汽车东站、沧口汽车站由于所在区域内有多所高校,因此将成为学生客流集中的车站。由于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上午,车站也提醒其他旅客可以错时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