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再建两大科创中心 3年后产值将超千亿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杨振学 2017-01-04 21:48: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杨振学)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青岛市智能家居科技创新中心和青岛市石墨烯科技创新中心日前正式获批筹建。首批筹建的科技创新中心围绕全市十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向要求,结合所在领域发展需求,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靶向产业发展,强化区市支撑,经过区(市)申报、专家论证等程序确定。

    青岛市智能家居科技创新中心(筹)依托胶州市有住智能家居产业园,规划占地850亩,将建设科技研发、互联网创客、高端资源引进、智能制造、投融资等5大科技创新平台,着力打造亚洲最大智能家居研发制造中心、国家级智能家居标准及检测中心。到2020年,规划引进集聚科研机构、企业500家,培育上市企业2家,过十亿元企业50家,新增专利1000项,实现年产值超1000亿元。

    青岛市石墨烯科技创新中心(筹)将协同高新区、莱西、平度等石墨烯科技创新资源,规划建设技术研发区、创新孵化区、产业发展区,重点在石墨烯防腐涂料、石墨烯海水淡化、石墨烯储能材料等7大技术领域研发布局,实施重点企业促进工程、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关键技术攻关工程、创新体系建设工程等5大工程,搭建公共研发、公共检测、金融服务、协同创新、应用推广展示等5大平台,加强创新资源集聚,优化创新环境。到2020年,突破共性关键技术50项,新增专利500项,转化科研成果200个,培育年产值过亿元企业3-5家,全市石墨烯产业规模达到300亿。

    据了解,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围绕“三中心一基地”建设要求,突出发挥科技创新中心对产业的支撑作用,以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为目标,着力将科技创新中心打造成为所在领域关键技术研发的供给源和科技创新高地,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区域增长极,为全市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强有力的动力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