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想要二孩却迎来四胞胎 务工小夫妻发愁咋养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1-04 22:07:55 字号:A- A+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后,不少夫妻就开始着手迎接新成员。2016年12月25日晚上,来自莒县的邢友余被推进了产房,两个小时后,她迎来了四个小生命。平平、正正、方方、圆圆,四胞胎的平安降生,让丈夫穆光华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然而高兴之余,费用问题也让夫妇俩犯了愁。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青大附院本部妇产科病房,邢友余正躺在床上打吊瓶。因为刚生产完不久,她看上去有些虚弱,但依然难掩兴奋之情。

  十多年前,穆光华和妻子邢友余离开老家莒县,在多个地方务工。2015年,夫妻俩在平度找了份相对稳定的工作,租了房子,女儿也上了幼儿园。生活稳定下来之后,他们决定给女儿添个伴。2016年3月底,邢友余在平度当地医院做检查,确定有喜了。

  经过检查后,邢友余被告知怀了四胞胎,但其中一个孩子的胎位有些危险。为了确保大人和孩子的安全,11月18日,邢友余住进了青大附院本部,穆光华的母亲单荣花也从平度赶来,日夜陪在儿媳妇身边。单荣华的腿脚不好,可为了省钱给儿媳妇补充点营养,她放弃了在平度的治疗。

  住院不到两个月,家里的积蓄所剩无几。为了多赚点钱,穆光华在李村一家保险公司分部,找了份业务员的工作,晚上开出租补贴家用。而最让穆冠华着急的是,孩子出生一个多星期了,还能没见上一面。四胞胎中三个姐姐、一个弟弟,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小家伙身体状况不错。但因为刚满28周就出生了,因此体重都非常轻,最小的弟弟出生时只有940克,目前姐弟四人还需要住在保温箱中。大概还需要一个月,一家人才能正式见面。了解到穆光华一家的情况后,他的同事、还有许多好心人纷纷伸出了援手。

  怀上四胞胎,并且全都平安生下来,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恭喜穆光华和邢友余,他们今后的责任肯定很重,不过全家人齐心协力,还有朋友帮忙,相信他们会一一克服。期盼四个宝宝早点从保温箱中出来,和父母团聚,也衷心的祝福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