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雾影响机场上千旅客出行受阻 高速封闭(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陈勇 2017-01-05 06:08:33 字号:A- A+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受上风向污染物传输及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昨天市区空气质量维持在重度至严重污染水平,昨天凌晨3时,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300,达到严重污染,早上6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307,下午5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325,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市气象台在昨天凌晨4时35分升级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内陆、环胶州湾和近海等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部能见度小于50米。

  市环保局与市气象部门会商,昨天前半夜不利气象条件持续,空气质量在中、重度污染间波动,个别时段可能达到严重污染,后半夜至今天白天市区持续东北风,气象扩散条件逐步好转,预计空气质量将恢复良到轻度污染水平。从今天夜间开始出现的小雨将会洗掉持续多天的灰尘。市环保局专家仍然建议儿童、老年人和病人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尽可能避免户外活动。

  受到大雾天气影响,从前晚9时55分开始,青岛辖区的高速公路就全部封闭了,直到昨天14时45分,胶州湾高速青岛西至黄岛收费站全线解除交通管制,14时54分,龙青高速青岛段正常开通。因大雾,应交警要求,山东高速胶州湾大桥李村河北、主线站、红岛南、李村河南站双向入口间隔放行。而青银高速青岛段(辽阳东路至机场口),青新高速,沈海高速平度段、莱西段暂时封闭。沈海高速胶州段、黄岛段,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龙青高速正常开通。

  机场:上千旅客出行受阻

  因持续大雾,两天来青岛流亭机场航班延误及取消共计300余班,航班补班82班,上千名旅客出行受到严重影响。昨天一早,机场依旧被大雾封住,至8点左右,出港延误10余航班,青岛机场启动航班延误预案。至9点半左右,机场启动低能见度运行程序,航班陆续组织登机,天气已经符合起降标准,航班起降陆续恢复正常。

  公路:高速封闭车辆分流

  昨天市区交通秩序相对不错,据交警分析,主要是大雾天很多司机不再开车上路,市区车流量下降不少,再就是很多司机在大雾天开车比较谨慎,当天市区的交通事故非常少。不过,青岛辖区的各大高速路上交通情况就是另外的景象了。“因为大雾影响,高速封闭后,我们借助诱导屏和广播及时提醒广大司机尽快分流。”市交警支队民警王大周告诉记者。

  汽车:部分长途班线停发

  从昨天早晨6:00开始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就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仅有胶州、即墨、莱西、平度等流水线路和平邑、招远、黄城等可以改走国道省道的线路发车,其他如威海、烟台、滨州、东营、日照、临沂等必须途经高速的线路上午的班次全部停发,下午随着高速封闭解除,部分长途班线才开始发车,整个汽车总站大约六成线路受到影响。(记者 吴帅 陈勇 通讯员 李慧清 刘海 谢乐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