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建人力资源产业园 入驻企业最高补贴20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7-01-05 15:18: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孙志文)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首个人力资源产业园——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即将建成,目前,园区的招商工作已正式启动。产业园的落成将在提升青岛“城市人才吸引力”,实现高端人才倍增和区域服务中心建设上发挥重要作用。

    青岛人力资源服务业收入达108亿元

    目前国家人社部批复成立的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共有8家,各地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建设也是遍地开花。作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重要平台,人力资源产业园在各地引进机构、配置人才的“虹吸效应”和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溢出效应”十分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成效。

    作为山东经济发展的龙头,青岛市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已形成国有、民营等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公平竞争的多元化市场格局,业态日益成熟,产业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经营收入达到108亿元,规划到2020年,全市规范化运营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达到600家以上,具备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良好条件和优势。为此,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市北区政府采取“市区联建”的模式,联合打造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今年以来,市区两级从园区总体规划、主体定位、功能设计、优惠政策和管理模式等方面,多方征求意见、反复论证研究,确保了产业园建设工作的科学实施。目前园区的政策已经出台,招商工作现正式启动。

    人力资源产业园吸纳服务机构80家

    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位于市北区台柳路179号,地处市北区福州北路与台柳路交汇处,为新都心核心商务区中心位置,是青岛真正的地铁综合商务体,交通极为便利,直通地铁M3号线清江路站,周边数十条公交线路可通达全城。产业园总建筑面积近3.5万平方米,可吸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80家,具备“集聚产业、拓展服务、孵化企业、培育市场”四大功能。

    产业园建设立足半岛,辐射山东,服务全国,围绕“三中心一基地”建设,通过融合青岛及半岛中高端智力资源,集聚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供需方,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高端化、专业化、多元化”的环渤海经济圈重要的服务交易中心,到2020年实现产值60亿元,成为具有国际特色的一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在提升青岛“城市人才吸引力”,实现高端人才倍增和区域服务中心建设上发挥重要作用。

    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初步规划为公共服务区、企业入驻区和配套拓展区共3个功能区。其中,公共服务区将设置市、区两级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主要提供就业、人才、外专、维权等业务一站式办理服务;企业入驻区重点吸纳世界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来青设置分支机构,积极扶持本土优质人力资源企业入驻;配套拓展区,主要提供人力资源业务外包服务,并为入驻企业和各类人才提供职业培训、继续教育、人事考试、学历认证、人才测评等服务。

    入驻企业可获30万至200万元补贴

    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呈现出五大特点:

    国际化。项目、人才、管理、服务水平与国际接轨,搭建国际化合作平台。现代化。线上线下同步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业生态产业圈。高端化。高端品牌入驻,高端人才集聚,高端产品引领,高端服务支撑。专业化。构建多层次、全方位产业链,提供专业化服务。多元化。配套产业相关的投融资、知识产权、法务财务等机构,促进产业跨界融合发展。

    为进一步鼓励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园区,市北区政府出台了《关于鼓励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办法》。该《办法》主要对园区的入驻条件、扶持政策、管理服务、资金保障等4个方面做了规定。

    园区主要吸纳包括世界人力资源服务100强、大中华区50强等8类国内外知名企业或机构,经产业园管理部门认定或评估同意后入驻。

    扶持方面,主要分为房租补助和财政补贴两部分。在房租补助方面,主要为入驻企业提供不超过300平米的办公用房,采取“两免两减半”的方式予以补助。在财政补贴方面,主要分为企业入驻补贴和人才引进补贴两类。企业入驻补贴,是根据入驻企业或机构的规模及业内排名级别等分别给予30-200万的入驻补贴;人才引进补贴,是按引进人才的不同类别分别给予5-30万元的奖励。

    另外,市北区政府设立总额为1亿元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引导基金,由市北区投资2000万元,社会资本入股参与,专业基金运营公司管理,引导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

    具体政策咨询可登陆市北政务网和市北区人社局官网,申报服务相关事宜可拨打市北区人社局电话0532-66952788,0532-6695278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