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安保大数据:去年查获7500件违禁品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1-06 13:23:01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里,青岛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确保地铁区域秩序稳定,取得了治安刑事案件零发生、地铁安全事故零发生的良好开局。

    2016年12月18日,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开通运行,标志着岛城首条地铁线路全线投入运营,青岛正式进入“地铁时代”。在地铁3号线上,地铁警方配置了3个派出所,75名一线民警,加强一线巡逻防控。一年来,对856万多件物品进行了安检,查获7500多件违禁品,安全输送了1200多万人。据介绍,查获的违禁品包括刀、锯、鞭炮、辣椒水、染发剂等固体液体危险品。凡是携带违禁品的人员,警方会依法对其身份进行核实,并建议其乘坐其他的交通工具,一旦违禁品涉嫌违法犯罪的,警方会依法没收,并将携带者移交到属地派出所处理。

    地铁警方聚焦风险防控,把反恐防范摆在首位,加强应急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突的实战技能。地铁分局按照年度演练总体安排和 “每月每站一演练”计划,共组织了反恐防暴、突发事件、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等为内容的136次各项演练。围绕可能存在的队伍素质短板,警方先后组织民警赴北京跟班作业、进行岗前教育培训、警械武器技能培训、学习执法办案等89次各类业务技能培训。

    青岛地铁警方的经验做法受到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的充分肯定,并受邀在第一届城市轨道交通创新发展论坛上作了经验交流。在公安部的推介下,先后有济南、兰州、太原、昆明等六地安保单位来青考察交流。地铁警方坚持文明规范执法,热情服务群众,先后救助困难乘客、迷途老人100多次,为群众提供了1000多次咨询服务。一年来,收到了三面锦旗和63封表扬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