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夜查酒驾 俩酒司机均称着急去见媳妇(图)

来源:半岛网 作者: 2017-01-07 16:02:50 字号:A- A+

  周五晚结束了一周的工作,一些上班族选择聚一下,而一些司机聚餐饮酒后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因此,这也是交警部门查处酒司机比较集中的时段。1月6日晚,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的民警在胶州湾隧道黄岛端展开夜查行动,青岛交警官方微博同步直播,为了宣传酒后不开车,滴滴代驾还免费送酒司机回家。当晚,有一名着急回家见媳妇的醉酒司机被查获。

醉驾司机接受处理

  夜查行动自晚上9时就展开了,绝大多数司机都能够做到酒后不开车,一些喝了酒的车主选择找代驾来开车,因此夜查开始的半个多小时内,交警都没有发现酒司机。晚上9时50分,本以为当晚不会查到酒司机的交警们在对一辆车牌为鲁R90×××的红色北汽绅宝SUV驾驶员进行例行检查时,一股浓烈的酒气从车窗内飘出。随后驾驶员被带到路边进行吹气检测。

  驾驶员下车后看到镜头显得非常紧张,接连几次吹气检测都中断。交警再次对司机讲解了吹气检测的要领之后,检测顺利完成,169mg/100ml的检测结果宣告了司机醉酒驾驶的事实。“喝了多少酒?检测数值怎么这么高?”面对记者的疑问,司机吞吞吐吐地说晚上和同事聚餐,喝了2瓶啤酒。有什么急事非要酒后开车吗?醉酒司机张某某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好久没见了,当晚妻子回家了,自己着急见到妻子就怀着侥幸心理喝酒后上路。随后这名醉酒司机被带到医院抽血检测,他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禁止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同时因为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这名司机还将面临6个月以下的拘役。

  晚上10时许,对向车道内检查的民警又发现了一名酒司机,经检测这名姓齐的酒司机酒精含量为5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无独有偶,记者了解到这名酒司机也是和同事聚餐时喝的酒,而他酒驾的原因是聚餐过程中得知自己的妻子进了医院。即使妻子进了医院就能酒驾了吗?万一自己路上出事故怎么办?对此,酒司机齐某某称自己喝酒的地方代驾不好找,而在一起的同事们也都喝了酒。但现场交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交警称这都不能是酒驾的借口,这种情况下酒司机不仅可以叫代驾,也可以打车。酒司机齐某某受到了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在对其开具处罚凭证后,现场的滴滴代驾司机免费为其代驾去医院。

  当晚的夜查酒驾青岛交警的官方微博也同时进行了直播,交警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查处酒驾等违法行为,多方面宣传,使杜绝酒后开车。市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吕毅提醒,春节将近,不少单位都要举行年会,同事之间的聚餐也增多,聚餐饮酒后一定不要开车,应该尽量选择找代驾或打车回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