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春运下周拉开大幕 运管部门严查黑车上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1-08 00:01:1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孙健)日前,青岛新闻网从市运管局了解到,1月6日市运管局发布了《2017年青岛市道路运输系统春运工作要点》,暨2017年春运道路运输保障方案。

    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经测算,节前客流量预计将从2017年1月13日起逐渐增大,到1月26日达到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左右。市运管局以安全、顺达、服务为目标,围绕“安全畅通、和谐稳定”的主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统一指挥、组织、协调、监督、检查春运工作。

    根据要求,运输企业分别制定了周密的旅客运输方案和应急疏运方案,以应对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特别是对雨雪、冰冻、雾霾等天气,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措施和分流预案。要做好正常调度、应急调度等调度工作,确保旅客运输及时、疏导有序。同时安排运输企业准备50辆营运客车作为机动运力,统一调配使用。

    在增加运力的同时,市运管局探索利用大数据分析旅客出行规律,科学预测春运需求和客流流量、流向,针对特定时段、特定区域制定合理疏运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在重点地区、热点线路和高峰时段提前调配运力,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要求汽车客运站、客运企业尽早编排班次计划,要强化调度指挥,确保客运班车正班正点运行。要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配运力和班次,合理疏导旅客,避免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据了解,为维护春运期间良好的运营秩序,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从近日起开始对各类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重点查处。1月5日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对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非法营运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查扣鲁BRA890黑车一部,驾驶员从火车北站拉客到九水路和达和城小区收取了40元车费。1月6日查处了不符合车辆技术标准网约车3部,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2部。下一步,随着春运工作的临近,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严查客货运车辆违章行为,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