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杭鞍高架人民路下桥口增信号灯 驾驶员请留意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7-01-08 15:56:52 字号:A- A+

  为缓解道路交通压力,交警部门多次实地调研,在杭鞍高架路人民路下桥口位置增设了信号灯,每天6:00-20:30使用。同时,对路口的车行道进行了优化,市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行经该路段,按照新的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指示行驶。

杭鞍高架人民路下桥口增信号灯 驾驶员请留意

  岛城驾驶员深有体会,在杭鞍高架路的人民路下桥口变换车道是一项考验驾驶技术的工作。尤其是早高峰时段,海泊河早市未散,下桥口的车辆不能直行,约占80%的车辆需要变道驶往威海路方向。而杭鞍高架路桥下的鞍山路东向西方向的车辆,在下桥辅道的位置右转进入人民路,车流相互穿插,互不相让,争道强行,经常发生刮擦事故,还有的躲闪不及发生追尾事故,事故发生后直接导致高架路行驶缓慢。

  增设信号灯后,新的交通组织方案为:

  一是桥下和辅道的车流交替放行。在下桥口位置增设一组信号灯,分别控制杭鞍高架路下桥辅道和鞍山路东向西方向的车辆,并施画停车线。当桥下绿灯亮时,允许鞍山路东向西方向的车辆通行,高架路辅道信号灯为红灯,车辆依次停在停车线外等候;当高架路辅道信号灯为绿灯,允许高架路下桥车辆并入鞍山路主道,鞍山路东向西方向的车辆停在停车线外等候。

杭鞍高架人民路下桥口增信号灯 驾驶员请留意

  二是路口增加一排左转车道。原先在鞍山路东向西方向至人民路口画有三排车道,两条左转,一条直行。路口优化后的车道配置仍为三排,将最右侧直行的车道变为直行加左转,即三条车道都允许左转,提高了路口通行能力,减少了因最外侧车道加塞左转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杭鞍高架人民路下桥口增信号灯 驾驶员请留意

  三是下桥车辆提前选择车道。在杭鞍高架路下桥辅道施画了分道线,临近下桥口为实线,禁止车辆临近路口选择变道。也就是说,杭鞍高架路东向西方向下桥,需要右转弯进入人民路的车辆,应当在进入辅道入口时选择右侧车道行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