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曝光! 青岛10家欠薪单位被通报 最多欠薪85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7-01-08 21:13:1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孙志文)根据国务院《劳动保障监察条例》、《青岛市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及人社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等规定,用人单位有重大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违章的行为的,由有关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向社会公布。近日,青岛人社局就对青岛香洲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存在严重欠薪行为的用人单位名单向社会公布(具体名单附后)。

    对于存在欠薪行为的企业,依法履行社会责任,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诚信经营,认真整改违法欠薪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才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唯一出路。

    我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后续跟踪工作,督促用人单位整改落实,规范其用工行为,切实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对拒不改正的用人单位,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规定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情形的拖欠职工工资案件,将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严重欠薪用工单位名单

    一、青岛香洲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不按要求报送书面材料,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案2016年11月,市南区人社局接到投诉,称青岛香洲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据投诉,该单位法定代表人为李君洲,共拖欠11名员工2016年8月至2016年11月工资合计161249元。市南区人社局于2016年11月18日立案调查,因该单位拒不接受劳动保障监察,拒不提供相关材料,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指令,市南区人社局于2016年12月9日对该公司下达12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二、青岛海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冷藏厂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6年7月,市北区人社局接到投诉,称青岛海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冷藏厂拖欠劳动报酬。

    经查,该单位法定代表人为徐延杰,拖欠21名职工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工资共计311520元。市北区人社局于2016年12月6日依法对该单位作出行政处理决定。

    若该单位逾期未支付工资也未提出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市北区人社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予以强制执行。

    三、青岛昇彩印刷包装有限公司不按要求报送书面材料,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案

    2016年4月,李沧区人社局接到投诉,称青岛昇彩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据投诉,该单位法定代表人为黄世杰,拖欠8名员工4个月工资共计60000多元。因该单位拒不接受劳动保障监察,拒不提供相关材料,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指令,2016年7月22日,李沧区人社局对该公司下达12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四、青岛武佳松水产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6年2月,崂山区人社局陆续接到投诉,称青岛武佳松水产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经查,该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为宋建军,拖欠职工2015年11月份至2016年1月份工资,共计856140元。2016年3月11日,崂山区人社局下达行政处理决定。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未复议、未起诉。2016年3月25日,崂山区人社局下达12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未复议、未起诉。

    2016年11月1日,崂山区人社局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2016年11月28日,人民法院裁定准予执行。

    五、青岛道格拉斯洋酒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2016年9月,城阳区人社局接到投诉,称青岛道格拉斯洋酒有限公司拖欠职工劳动报酬。

    经查,该单位法定代表人为邵先涛,拖欠职工2016年7月份工资355256.23元、2016年8月份工资258894.66元,共计614150.89元。城阳区人社局依法于2016年11月11日对该单位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若该单位逾期未支付工资也未提出行政复

    议或行政诉讼,城阳区人社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六、青岛晟世华服饰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6年10月,黄岛区人社局接到投诉,称青岛晟世华服饰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经查,该公司拖欠17名职工2016年2月至9月工资共计34余万元,且法定代表人及负责人无法联系,该公司大门关闭。黄岛区人社局依法向青岛晟世华服饰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拖欠工资,该公司逾期未支付,黄岛区人社局作出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并公告送达。

    2016年12月8日,黄岛区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七、青岛添彩木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6年7月,胶州市人社局接到投诉,称青岛添彩木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经查,青岛添彩木业有限公司拖欠64名劳动者2013年12月至2016年7月的劳动报酬661813元。胶州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该公司逾期未支付,且法定代表人杨风格无法取得联系。

    2016年8月4日,胶州市人社局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八、青岛光珍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欠缴社会保险费案

    2016年1月,即墨市人社局接到举报,反映青岛光珍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拖欠全体职工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的工资。

    经查,青岛光珍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投资人为杨青玉,共拖欠公司46名职工2015年12月、2016年1月工资合计16.6万元,欠缴17名职工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社会保险费共计67263.7元。投资人杨青玉于2016年1月26日离开单位,电话关机,无法取得联系。

    即墨市人社局经调查取证后,于2016年2月2日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九、青岛清华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6年11月,平度市人社局接到投诉,称青岛清华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经查,该单位法定代表人为于寿仁,分别拖欠5名职工12至14个月工资共计606400元。2016年11月28日,平度市人社局依法下达责令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单位于2016年12月5日前支付拖欠工资,该单位未按照要求进行整改。2016年12月12日平度市人社局依法下达行政处理决定书。

    若该单位逾期未支付工资也未提出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平度市人社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十、莱西市禄家小厨美食苑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6年1月,莱西市人社局接到投诉称莱西市禄家小厨美食苑拖欠劳动报酬。

    经查,该单位负责人为史宝禄,拖欠15名职工劳动报酬,共计人民币183735.00元。莱西市人社局于2016年4月14日对该单位作出并送达行政处理决定。该单位拒不履行行政处理决定。莱西市人社局已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