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头架起无线电 云头崮一伪基站被拆除(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宋新华 2017-01-09 13:25:51 字号:A- A+

    近日,城阳无委办与青岛市无委办在城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协助下,将深藏于云头崮山头的大型无线电伪基站拆除,该伪基站为上千辆出租车提供违法中继服务,对航海和民航多个部门的正常无线电通讯造成严重干扰。目前,执法部门对架设者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干扰机场与青岛港

    近段时间以来,青岛港多个航海部门的正常无线电通讯受到了干扰,在通航信息沟通过程中,对讲机中时常传来不稳定的青岛方言对话内容,船舶通航和装卸货作业通讯时常中断。而青岛流亭机场地勤部门的对讲机也受到了类似干扰。

    城阳无委办的工作人员也监测到了这个强大的伪基站信号,很快发现信号来源位于城阳云头崮位置,锁定位置后,城阳无委办向青岛市无委办发出联合查处申请。

    覆盖1500多辆出租车

    随后,联合执法队伍直奔云头崮山头而去。很快,执法人员在一处较高的山头上发现了一根十多米高的无线电天线,执法人员爬到山顶,一个大型的伪基站矗立在眼前。架设者为了防止被查获销毁,把伪基站主机全部藏在一个钢铁焊接的方形盒子内,电缆埋在地下。钳子、钢锯、斧头……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所有伪基站主机被挖出,伪基站站台被销毁。

    城阳区无委办负责人李克告诉记者,云头崮上架设的伪基站能为1500多辆出租车电台提供中继服务,其发射功率居然超过了城阳区电视台的发射塔,其架设位置海拔较高且紧靠飞机航道,私自占用通讯频率危害极大。李克介绍,伪基站架设者明知道私自架设属于违法行为,架设者向所有使用服务的出租车每月收取数十元的费用,一个伪基站架设成本在两万元左右,每年的违法所得超过十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