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儿童消费虹吸效应强劲 渐成青岛商场人气磁石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余瑞新 2017-01-09 16:34:20 字号:A- A+

    尹女士的孩子最近迷上了嘟哒儿童乐园里的职业体验营游戏,头戴“光头强”的小帽子,摆弄着迷你工具箱,一玩就两三个小时。“孩子喜欢看《光头强》动画片,所以对这个游戏特别痴迷。这其实是个操作台,我会引导他用操作台上的小工具拼小汽车、小飞机等玩具模型。”尹女士告诉记者,宝宝今年三岁,为了开发孩子智力,增进亲子感情,儿童乐园成为一家人经常去的地方。

    当今中国,孩子在家庭和社会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以家庭为单位走进购物中心。在青岛,万象城、凯德MALL、金狮广场等新一代的购物中心敏锐地嗅到这一商机,纷纷引进啵乐乐儿童公园、嘟哒儿童乐园等“国际大牌”,而专属儿童的美发、餐饮、职业体验馆等“专属”新业态也悄然现身。“80、90后家庭消费群体上升为主力,这些新生代家庭更注重孩子教育,他们看重体验,敢消费,可以说,消费客群的变化带来商业升级的连锁反应。从目前经营看,儿童业态是增加商业中心业绩的灵丹妙药。购物中心的儿童业态配比正由过去单一的儿童零售为主向儿童教育、游乐、餐饮、摄影等领域扩展,品类丰富的儿童业态具有体验消费的天然优势,对客户具有极强的黏性”。凯德MALL招商部负责人表示。据悉,凯德MALL拿出整个楼层打造品类丰富的儿童主题区域,8000多平方米的面积汇集了近40家儿童主题店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儿童消费具有强劲的 “1+2”、“1+4”的虹吸效应,儿童业态正在成为继影院、餐饮之后商场的又一“人气磁石”。

    尹女士一家的消费,就是典型的 “1+4”家庭组合消费模式。“我家住在凯德附近,所以来嘟哒玩得最多。孩子每周至少逛一次,我干脆办了张年卡,更优惠。”尹女士告诉记者,嘟哒儿童乐园年卡允许两位家长入园陪同,每到周末,公婆会陪着孩子在乐园玩,她和丈夫则去逛商场或看电影,到了饭点全家人一起吃饭,再陪孩子逛逛童装店和玩具店,很少有空手而归的时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