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桥海鸥在青展翅 3600吨起重船赴福平铁路服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1-10 13:09:25 字号:A- A+

    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大桥局投资建造“大桥海鸥”号3600吨起重船9日在青岛启航,将赴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服役。

    “大桥海鸥”号起重船长118.9米,宽48米,起重量3600吨,主钩最高起升高度距水面以上110米,是国内起重量最大、起升高度最高的双臂架起重船。其起重机采用变幅式双臂架结构,能更好地满足桥梁吊装施工的特点,主要用于沿海上桥梁工程构件和设备吊装作业。

    中铁大桥局董事长、平潭海峡公铁两用桥项目经理刘自明介绍,建设中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我国真正意义上的首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是福州至平潭铁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标志着我国铁路桥梁开始由内陆江河迈向海洋,应用了多项创新技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