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前促销少玩猫腻 青岛大型商贸企业齐打预防针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1-10 13:13:25 字号:A- A+

    春节临近,1月9日,青岛市工商局会同市商务局、市物价局以市购物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名义联合组织全市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约谈,规范促销等经营行为。

    约谈会上,相关部门通报了2016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和消费维权投诉举报受理情况。2016年上半年,全市共接收投诉举报22932起,其中商品类投诉14378起同比增长76.8%,服务类消费投诉8554起,同比增长144.2%。青岛市购物消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工商局副局长刘伟政同志在会上就规范企业促销等经营行为、加强消费维权工作做出强调,两节期间,商贸流通企业要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商贸流通企业要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停止销售及退换货等商品质量管理制度,保障商品质量,履行商品质量义务,承担商品质量责任。同时对于消费者维护权益的合理要求,经营者不得推诿,不得故意拖延处理或者无理拒绝。

    两节期间,青岛市工商部门还将加强对发布虚假销售信息行为、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管。同时,要围绕当前购物消费市场的特点,积极做好监督管理和行政指导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