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去年抓获犯罪嫌疑人2210余名 典型案例公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1-10 21:06:14 字号:A- A+

三男子酒后持枪闹事 110全城布控缉拿嫌疑人

110法制宣传进基层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青岛新闻网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去年,全市各级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听报警电话299万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210余名。

    据介绍,2016年全市各级110报警服务台接报刑事警情4.2万余起,较去年下降25.48%;治安警情13.5万余起,交通类警情52.8万余起,消防类警情3300余起,纠纷类警情12.28万余起,求助类警情16.16万余起,咨询类48.2万余起。

    2016年,全市110警车重点巡逻路线达到1000余条,按照“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工作要求,24小时穿梭在青岛的大街小巷、城区乡村,全年每车平均出警及巡逻里程近4万公里。

    去年,全市110系统通过指挥调度和主动巡逻,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210余名(指令抓获1050余名,巡逻抓获1160余名);全市110警车共盘查核录可疑人员、车辆94.8万余次,比中各类重点人员信息2.5万余条;相关警种通过110举报线索,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0余名;

    2016年,全市各级指挥中心及110警车,快速妥善处置“抢孩子”、扬言自杀以及实施个人极端行为等突发警情527起,成功挽救自杀群众126人,依法处置个人极端过激行为等20余起。

    相关案例:

    成功抓获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嫌疑人

    2016年8月25日13时40分许,市局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称,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女子在东部某商场停车场被三名男青年强行拖到一辆面包车上。接警后,指挥中心快速反应,立即指派香港中路派出所两部110警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110民警到场后反馈称,嫌疑车辆已沿福州南路向北逃走,受害人的香槟色奔驰车还停在车位上。

    对此,指挥中心对现场警力进行合理分工,指派一辆警车民警在受害人的奔驰车附近蹲点守候,其余警力沿嫌疑车辆逃跑路线继续追捕;同时启动应急堵控预案,向全市110警车和治安检查站发布协查通报,查缉嫌疑车辆。几分钟后,留守的110民警在现场成功抓获一名嫌疑人。

    经审查,嫌疑人韩某对伙同他人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

    成功抓获三名持械闹事嫌疑人

    2016年2月25日23时37分,市北区一酒店服务员拨打110报警称,有顾客酒后持械闹事,并将服务员打伤。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相关预案,指派辖区敦化路派出所110警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同时指派正在附近巡逻的市北PTU特警4号巡逻车前往增援,协同处置。

    在110民警赶赴现场过程中,持枪闹事者已分乘三辆轿车逃窜。见此情形,指挥中心立即进行全市布控,向110警车、移动治安检查站发布协查通报,同时通知交警122指挥中心通过智能道路交通电子卡口进行查缉布控,协助查扣嫌疑车辆。122指挥中心接通知后迅速对嫌疑车辆进行卡口布控,并开启饭店周边视频监控进行巡查。

    26日凌晨4时09分,122指挥中心在东海路与燕儿岛路口发现了嫌疑车辆,4时13分、4时42分,又陆续在闽江路与燕儿岛路口、山东路与抚顺路口发现该车通行,后根据其逃跑路线进行研判分析,在嫌疑车辆可能出现的路线前方提前进行视频查控。

    4时58分,122指挥中心发现该嫌疑车辆停靠在瑞昌路与金华路路口,车上的三名嫌疑人正要下车,遂马上报告市局指挥中心。

    获此信息后,指挥中心马上指派市北分局四部110警车赶往现场包抄围堵嫌疑人。110警车民警接指令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将三名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缴获改装气枪一支。

    妥善处置一起精神病人肇事案

    2016年11月8日10时8分,平度市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受害人张某报警称,在青岛路中段某酒店附近被一名中年女子持刀刺伤。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辖区110警车前往处置,并开展调取监控、搜寻盘查、联系当地村委询问有无类似人员等大量工作,最终在辖区东阁办事处人民路一ATM机处,发现持刀女子,110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带回所内。

    经工作,民警发现该女子患有精神疾病,其家属也拒绝来所领人。随后,110民警通过联系长乐派出所,积极协调其住所地村委于当晚将该人妥善送回家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